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高校(成渝)校友经济高峰论坛举行

2021-04-21 16:41: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4月17日,2021年中国高校(成渝)校友经济高峰论坛在沙坪坝区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成渝两地高校校友工作机构负责人,各高校重庆校友会、四川校友会负责人,校友企业家及投资机构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聚力共创,筑梦未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打好“科创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签约仪式环节,沙坪坝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平台公司分别与大学客联盟、北京师范大学重庆校友会、合肥工业大学重庆校友会、四川大学重庆校友会、中国农业大学重庆校友会、厦门大学重庆校友会、浙江大学重庆校友会、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涉及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卫生健康、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现场,“双一流”高校重庆校友服务中心、重庆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和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西部(重庆)科学城孵化基地正式揭牌,将为成渝地区的发展建设作出新贡献。

揭牌仪式

在圆桌论坛上,来自成渝两地高校校友会负责人许为珉、邓华、王立颖、刘磊、赵宜胜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朱洪超,围绕为“校友服务、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高校产学研工作方面校友会及校友应该扮演什么角色”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就如何推动“聚力共创,筑梦未来”,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碰撞思路与火花。

校友会会长圆桌论坛

活动中,近30家投资机构对来自川渝及外地计划进驻的路演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评审。路演项目涉及新材料、大数据、智能制造、新文旅、产业园区规划等多个方面。

项目路演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大学客联盟总干事郭宏介绍了大学客联盟的基本情况和服务地方经济的新变化、新举措和新展望。他说,大学客联盟是由113所中国高校重庆校友会自愿发起的产学研合作和融合发展共同体,致力于服务重庆引智引才引资和助力校友、高校(科研机构)发展,通过整合政产学研资用等资源,为校友来渝投资兴业和政产学研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大学客联盟总干事 郭宏专题分享

如何发挥高校校友资源集聚优势,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科学城建设?活动中,12位高校校友徐立、刘兆忠、梅惠玲、郭宏、邹泽亚、罗剑峰、辇伟奇、赵宜胜、彭江林、徐彤、高政川、王先敏被沙坪坝区聘请为“沙磁科创合伙人”。沙坪坝区还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陆续推出情归沙磁、智慧沙磁、财聚沙磁等行动计划,打造一批校友经济产业园,树立校友经济理念,扛起校友经济大旗,加快推动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颁发“沙磁科创合伙人”荣誉牌

本次论坛由重庆市教委和市科技局指导,沙坪坝区委、区政府和大学客联盟、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四川大学校友总会共同主办,重庆高校校友工作联盟、四川高校校友工作联盟联合主办。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