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华为云支撑云端国家级高科技展会

2020-09-24 15:42: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将上千件最新科技成果置于指尖呈现是怎样的体验?答案就在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下文简称“科博会”)。

本届科博会于9月21日—9月25日在科技城绵阳举行。在“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的主题下,今年将首设“2020科博会云展馆”,把线下展览场景全部搬到线上,打破实体场馆时空限制,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创新盛会。

新技术支撑云会展 创新业态服务模式

今年来,整个会展行业因疫情影响,传统线下展会纷纷延期或取消,此次“云上科博会”将是一个全新展会业态样板。



目前,5G、云、VR技术已成熟,大带宽、低延时,使云上展会成为可能。通过VR、3D、大数据、互动直播等新技术支撑新型云上展会,增强体验、促进商机对接及转化,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事实上,创新会展服务模式正是此次“云上科博会”的一大亮点。 

据悉,“云上科博会”将通过AI+大数据的辅助系统,不仅提供全程智能导览服务,还能够实时记录各展区、展厅、展位的观展人数、次数和停留时长等数十项数据指标,支持按照时间、展区分布、关注热度等多个维度进行查询和排名,形成可视化报表;也可根据用户画像、行为分析,帮助企业了解自身展品的关注热度和交互数据,向用户推荐最适合的云展信息。

云+AI+大数据推动产业升级,赋能传统行业

近年来,大数据在加速向传统产业渗透,驱动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变革,推动制造业向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大数据作为新型经济资源的属性,能够与传统产业融合而产生新型生产性服务业,产生新业态,推动产业升级与变革。



在业务流量无法准确预知的情况下,本次科博会云展采用华为云云容器引擎(Cloud Container Engine)来提供高可靠高性能的企业级容器应用管理平台,简化了云上自动化容器运行环境搭建,可以快速部署和扩容云展会业务。数据层面使用了华为业界首个基于ARM全栈整合的Redis云服务,支持双机热备的HA架构,Cluster集群实例满足高读写性能场景及弹性变配的业务需求,另外,通过华为云云数据库(RDS for MySQL)读写分离架构,提供了稳定可靠、可弹性伸缩的高可用数据库,让科博会分钟级完成数据库部署和只读实例扩展,轻松应对流量高峰,保证数据不丢失。

除此之外,还选择使用华为云DDoS高防服务来获得T级的高防防护能力,确保科博会云展会业务连续性,同时采用华为云Web应用防火墙对网站业务流量进行多维度检测和防护,结合深度机器学习智能识别恶意请求特征和防御未知威胁,全面避免网站被黑客恶意攻击和入侵。

对于四川而言,大数据的发展有哪些方向呢?

如今,大数据相关应用已融入生活的各个方面,如出行、餐饮、金融、零售、媒体、能源等行业,无时无刻不在运营大数据做效能提升,降低成本。

大数据在四川发展有着极大的优势,四川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发展大数据产业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前景十分广阔,可以围绕‘云、网、端’三方面发展。数字经济发展将成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引领支撑力量。

大数据的未来有着太多的可能性,而此次‘云上科博会’的举办,对探索大数据发展具有很好的意义。


推荐阅读:山东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