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洪雅县召开2020年殡葬综合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0-05-07 12:14: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4月29日,洪雅县召开2020年殡葬综合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研究分析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何玉花,县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各镇民政工作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洪雅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乡村公益性公墓建设、零散墓治理、火化区调整等殡葬综合改革情况,深入分析了全县零散墓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殡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各镇相关负责人围绕2019年乡村公墓提档升级、2020年片区乡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和全域火化工作逐一发言。县政府副县长何玉花从强化时间要求、强化标准意识、强化重点事项、强化督促检查、强化纪律保障、强化目标考核、强化总结推广七个方面作重要讲话和强调部署。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柳江镇杨村孝慈园、张沟村王坳口孝慈园、中保镇史华村孝慈园等地实地察看了洪雅县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大家通过听取相关介绍、察看公墓建设等方式,现场学习借鉴了先进经验和做法。


2020年,洪雅县投入215万元,对2019年已建的15个乡村公益性公墓全面提档升级。拟投入920万元,新建片区乡村公益性公墓13个,目前均完成选址,其中5个完成测绘,进入设计阶段,9月30日前将完成建设。

据了解,2019年以来,洪雅县着力抓实殡葬综合改革工作,从零散墓专项治理、加强乡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开展殡葬乱象整治、实施全域火化等方面入手,将殡葬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推荐阅读:上海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