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1年四川省网络安全产业促进峰会成功举办

2021-04-16 09:28:10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4月15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主办的“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四川省网络安全产业促进峰会”在成都锦江宾馆顺利召开。

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宁方伟、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公安部护网专家林世山、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冯艳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2021年四川省网络安全产业促进峰会成功举办

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宁方伟在致辞表示:“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正式成立,是我省互联网信息领域特别是网络安全领域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对此宁方伟主任做出重要指示,协会成立可谓是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对我省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是很好的补充完善。但是一定要紧跟党和政府制定的方针政策,自觉接受相关网信办、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要为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和助力四川网络强省贡献力量,努力提升四川网络安全综合水平。”

2021年四川省网络安全产业促进峰会成功举办

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余敏明理事长表示: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筹备成立,标志着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企业有了一个共同的“家”。今后,协会领导班子将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勇于进取!

会上,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余敏明为相关会员单位颁发证书

2021年四川省网络安全产业促进峰会成功举办

2021年四川省网络安全产业促进峰会成功举办

据悉: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是以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四川省委网信办”)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登记,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四川分中心、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中国网安)、四川省软件和信息系统工程测评中心、四川省技术贸易中心、四川中云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云上天府大数据研究院、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作为发起单位,并联合川内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网络安防企业、信息技术类院校、大众传媒类院校、相关学术研 究机构和科研院所、各行业对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与应用有重大需 求的非技术类单位,以及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内相关从业人员和专家学者等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在此前的协会筹备会议中,大会全体会员表决通过协会章程、协会会费标准等文件及制度,选举并全票通过了余敏明、古利男、毛得明、张良龙、刘振、龚俊中、蔡景满、张彬、郑洪烈、舒红平、都强、张小松、吴永越、杨通兵、罗春15人为首届理事会理事、理事会选举余敏明为首届理事长。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