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海达国际致力金融外汇数字化创新

2021-03-23 13:37: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数字化创新是大势所趋

3月4日、5日,全国两会相继召开,海达国际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海达国际")积极关注会议开展进程,特别关注“金融”“科技”“外汇”“数字化”“数字货币”等领域的提案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强调要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就要强化科技赋能,为人民币国际化注入活力。央行推行数字货币使人民币站上一个新高度,进一步加快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步伐。

“数字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新动能,是数字资产、数字金融与数字技术的深层次融合。新的经济模式呼唤新的金融服务功能,在金融科技的驱动下,金融行业由闭源式、集中式、数字化朝着开源式、分布式、智能化方向发展。发展数字经济,加快科技创新是确保数字交易的安全性重要基础。

科技创新助力数字化创新

在21世纪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下,金融资本与科技创新已深深的相互交错,金融资本在大力服务科技创新,除了科创板之外,今后的技术推进包括先进制造、智能制造、新能源、新的信息技术等都是重点。金融资本离不开科技创新,科技创新也离不开金融资本市场,风险投资、种子基金、天使基金都在为科技创新提供服务,同时科技创新促使金融、外汇交易更加的高速化、便捷化。数字货币的推行对于金融、外汇的发展更是锦上添花。要进一步保证数字货币大力推广的技术安全,需要科技的保驾护航。两会期间有代表委员提出优化再融资政策支持科技创新等意见,阎庆民回应称,“在研究,这也是完善基础制度”。这表明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发展在制度上将进一步规划和完善,展示了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本融合发展的未来前景。

数字货币渐行渐近

据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50亿美元,国内经济稳步复苏,人民币资产表现出较大吸引力。在新一轮数字化变革浪潮的冲击下,客户行为及其对金融服务的期望发生了巨在大的转变。现在,半数以上的消费者主要通过数字化渠道来访问他们的银行储蓄账户。而随着数字货币更多城市试点,数字人民币融入百姓生活的步伐渐行渐近,这对于金融行业来说更是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

虽然近年数字化转型加快,但低效同质化竞争严重,传统‘存贷汇’业务几代转型。在资产端,传统信贷领域高收益资产竞争激烈,且信息流追踪通过抵押登记、现场勘验等方式,新兴信贷、数字化金融、数字化外汇领域存在着极大的风险隐患。

海达国际致力数字化创新

在2020年,海达国际控股集团荣获了金融科技“创新企业奖”,海达国际在接受专访时提出,未来金融科技的创新力度应从稳定性和时效性进行优化和提升,从根本上解决客户需求,促进金融业的发展。

2021年,海达国际聚焦两会,认为应对疫情时期的金融外汇行业的现状,应该从金融科技及数字化改革的角度进行创新,无论是银行还是金融机构,应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自主开发数字化软件,寻求打破金融服务价值链上的原有格局,根据后疫情时期的经济现状,在数字货币进一步试点后,应适应经济复苏现状,推出新产品、新服务,来实现对现有服务的不断优化,实现对客户的最大利益化。可针对成立数字货币相关服务及衍生品的科技研发小组,研发新的金融服务、外汇服务,通过对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探索,让数字金融科技渗透到金融服务的各个方面,同时确保数字金融服务的安全性,保障每一位客户的根本利益。

数字化转型有望引领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金融科技将成为竞争护城河。目前国内大中型银行对金融科技早已有布局,或与数字科技公司展开合作,或成立金融子公司以加速数字化转型。绝大多数国有大行和大部分股份制银行及部分城商行已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海达国际认为金融企业也要探索特色的金融发展之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为更好的保障金融交易安全可靠、优化金融服务体系流程,并进一步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化转型不只要在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更应该积极进行数字化人才的培养,并对企业领导层开展大规模数字化培训,做到“硬件”和“软件”的双向腾飞。


推荐阅读:中国融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