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王力安防:锁到之处,智慧开启

2021-03-23 10:40: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古谓之键,今谓之锁。在传承千年的中华锁文化的丰富内涵之中,蕴藏的已不仅仅是如工具般的功能性描写,而潜藏着传统工艺美学的光辉。传承至今,随着科技水平与智能技术的迭代更新,如今的锁具从传统的匠人之作幻化为科技之作,于传统之外,被赋予了更多时代性的标签。

抚今思古 无锁不能


从骨锁、木锁到景泰蓝锁,每个历史阶段都有着不同的锁具特征,而其无不象征着社会文化与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足迹,中华传统锁文化也由此而来。我国最早的锁具是仰韶文化遗址出土的木制锁,起源于门闩。东汉时期,出现了簧片结构的金属锁,入唐时,锁具已十分普及,多为金、银、铜、铁、木等材质。明清时期更是古锁的鼎盛时期,形成有广锁、花旗锁、首饰锁、刑具锁四大类。上世纪50年代,成本较低的低焊钩锁、叶片锁、弹子锁陆续进入我国市场,中国古锁从此退出了历史舞台。

纵观中华锁发展的漫长历史,不难发现其已经由最初的锁物发展为锁人、锁心,从单纯的功能性家用器物变作了更具文化色彩的文化产品。但契合锁具背后的技术与匠人之心却并未因其功能性的改变而发生变化,相反其外观与内部构造愈发精美与考究。

王力安防 锁向披靡


时光荏苒,人类文明的脚步在代代更迭中变得更为轻快。走进新时代,锁具除了具备功能性与审美特点外,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追求锁具的便捷与科技感。在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的新时代,智能家居更为广泛应用于市场,智能门锁则作为智能家居入口级产品牵动了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脉搏。智能门锁完美诠释了安全性与便利性的各种优势,展现出新时代中华锁文化的另外一面。

根据全国锁具行业信息中心统计,2018年,我国智能门锁行业规模达到1400万套,2019年,我国智能门锁销售规模达到3000万套,到2020年,智能门锁的销售量突破5000万套,呈井喷式发展现象。这其间,算法先进、AI技术超前的知名品牌锁带来的头部效应功不可没。

中华匠人:智能系统的匠人之心


而作为将智能门锁注入传统中华匠人之心的品牌,王力安防则掀起了中华传统锁文化与智能科技相融合发展的新风尚,引领全球智能门锁、智能家居潮流,获数个门锁行业顶级荣誉:门锁行业唯一国家、公安部双标准制定单位,门锁行业首家高新技术企业,门锁行业首家上市企业等。

王力安防拥有超市场智能锁6代的无感可视防盗智能锁技术、三防分立技术、虚实联防技术等,和全球最先进的、集四大黑科技于一体的随心智能门,让小偷没法偷,更加不敢偷。

实体防护、虚拟防护、虚实联防的“三大智能”,智能识别、智能放夹、随心开关门、自动布防撤布的“四大黑科技”,彰显王力智能门锁系统的匠人之心。创办20多年来万余家高标准零售和服务网点,王力在智能门锁、智能家居领域拥有者得天独厚的资源与优势,5年前精心布局与智能战略调整,形成了以技术为支撑,科研为保障,项目为核心的智能门锁研发与销售体系。为智能家居领域创通全新之路。

中华匠人:功能设计上的匠人之心


功能设计上的匠人之心,王力随心智能门。站在人性角度设计产品是王力智能的设计初衷,秉持这一初心,王力智能带给万千家庭了“随心所欲、自由畅快”的使用体验。作为2019年世界互联网顶级大会——云栖大会上唯一展出的智能门产品,王力随心智能门被社会各界、业内外人士誉为“未来之门”。

智慧开启 匠心之举

智能研发中的匠人之心在王力全屋智能家居生态链之中被体现得淋漓尽致。投资13亿元打造的“未来工厂”,是全球首家也是最大的门锁和智能家居智能制造基地。王力安防倾力打造智能门锁产业生态链,成为门锁业唯一全方位智能制造4.0企业。

致力于智能制造、智能管理、智能产品三大核心领域,王力安防与华为、阿里巴巴、英特尔、富士康、海康威视等世界一流企业战略合作强强联手、广搭平台的战略思路,同步全球顶尖的企业软件巨头SAP,投资1亿着力打造信息系统,融合运营多年实现产销供一体化运营,打通上下游产业战略合作,打造王力工业互联网平台。

始终保持匠心的王力安防,同样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门锁行业唯一同时夺得IF设计大奖殊荣,摘下红点至尊奖,智能锁十大品牌排首位等等,这是对25年王力的肯定,更是对匠心精神的认可。

如同小小锁具在功能性、审美特点上的不断延展,走进新时代,被科技锁赋能的锁文化,将其功能性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融入了更多智慧化、智能化元素,让传统独具匠心的锁文化更适合当代快节奏的生活,使其成为新时代的锁文化具体体现。

由王力智能锁延伸至王力工业互联网平台,从保障家庭安全到守护匠心文化,由物到情,因情寄物,在保有中华传统锁文化匠心内涵的当下,王力智能主动积极融入了科学技术的大潮,用心呵护、匠心守护,更好地诠释出新时代锁文化的独特内涵,引领新时代中国锁文化。今天的王力安防已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赛道,具备从巨头企业向寡头企业演变的动力要素。


推荐阅读:中安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