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与花相伴·绽放芳华”新兴街道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美学沙龙

2024-03-08 14:21:1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最美不过三月天,花开成海,春意盎然。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广大女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女性综合素养、培养艺术品位,增加女性同胞的幸福感,3月7日,四川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与花相伴·绽放芳华”三八妇女节花艺美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30余名女性居民到场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现场,先由街道贺律师向社区居民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并充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对生活中实际发生、经常碰到的诸如婚姻关系、财产分配、人身权利、劳动权益等情况作了细致讲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引导教育在场妇女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宣讲结束后,花艺老师为每位活动参与者准备了花材、花篮、插花工具等,现场讲解了插花技巧与专业知识,不同鲜花的花语寓意,演示了插花的层次和搭配、插花步骤与造型。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灵巧的双手,根据花材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大家一边热烈的讨论着插花要领和技艺,一边认真地修剪花枝、整理花朵,置身于鲜花丛中的女性朋友们兴致盎然,灿烂的笑容与鲜艳的花朵交相辉映,美丽不凡。当一束束新颖别致、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美丽摇曳地呈现在大家眼前时,大家充满了成就感和喜悦感。居民罗女士看着漂亮的花篮开心地说:“这样的活动真好,看着美丽的花朵,闻着花香,心情都美好!”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性居民学习到了插花技艺,陶冶了情操,还展现了女同胞的自信和风采,同时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情感。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