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践行低碳生活,开启减碳新思路

2022-10-28 14:08: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2022年10月27日,为践行低碳绿色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碳惠天府”联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国际熊猫日”共同主办了竹林“萌”主生存记这一倡导绿色生态文明理念,树立生态环保意识主题活动,旨在引导更多市民成为“碳惠天府”机制的实践者和推广者,让低碳理念成为根植进市民脑海中的生活主旋律。

碳惠天府”——一场面向绿色未来的全民减碳行动

长期以来,我国节能减碳工作的重点都放在工业领域,对高能耗、高排放的企业碳排放进行管控。但作为人口大国,实际上我国公众日常生活和生产活动的行为也会产生巨大的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碳惠天府”机制是成都市在国内首创提出构建以“碳惠天府”为品牌、以“公众碳减排积分奖励、项目碳减排量开发运营”为双路径的碳普惠机制,旨在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推进绿色低碳全民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社会新风尚。

通过公众与项目双管齐下的全社会面持续发力,“碳惠天府”让每一位市民都能加入到这一场面向绿色未来的减碳行动中!

在国际熊猫日,和国宝一起参与低碳生活

10月27日国际熊猫日,“碳惠天府”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同开展了竹林“萌”主生存记活动,通过线下落地丰富多样的体验互动,线上开展幸运抽奖等方式,引发公众对于低碳生活的持续关注与参与热情。

本次活动线下部分是以熊猫基地园区为主阵地,以大熊猫科普知识讲座、相关科普视频观看等方式输出低碳环保知识,同时邀请游客通过情景游戏互动,分享活动海报等形式更加深入地参与和体验。线上则开展了国际熊猫日“碳惠天府”抽奖活动,小程序上活泼有趣的玩法、切实可感的奖励,鼓励了公众进行自发的二次传播,让低碳生活的理念持续深入人心。

步履不停,碳索不止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走入了“深水区”,发展不等于破坏,保护不意味停滞,已经成为社会共识。低碳科普活动、互动游戏体验以更亲切可感的方式,持续宣传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才是与未来发展方向相匹配的趋势所在。

“碳惠天府”本次竹林“萌”主生存记活动,是落实“双碳”目标,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具体体现。它犹如一颗在市民观念里掷出的小石子,将就此激起全社会对环保低碳理念探索的千层浪花。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