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眉山市人社局:工伤预防入企业 多措并举促安全

2024-03-08 10:19:18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更好地保障企业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促进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工作,降低工伤事故的发生率,促进工伤的办理从“事后处置”向“事先预防”转变。3月5日下午,眉山市人社局走进四川新世好母婴用品有限公司,以“定制培训”“应急演练”“定向宣传”为主要内容开展工伤预防进企业系列活动,共计覆盖企业职工80余人。

在培训课堂上,四川省安全培训、工伤预防培训专家周毅立老师就社保政策、工伤预防知识及制造业工伤事故案例进行解读分享,切实提高企业及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

消防应急演练环节,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演练的序幕,企业职工在疏散员的引导下,迅速按照逃生路线疏散到安全地带,灭火员立即出动,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临危不乱,有效检验了企业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有效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员工能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

演练结束后,周毅立老师联合工伤预防宣传组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应急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治技能,并邀请员工亲身体验操作,确保员工真正掌握消防器材及应急救治的正确操作方法,提高突发事件下企业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员工自救互救能力。

四川新世好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表示“工伤预防进企业系列工作为企业的安全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应急演练及相关宣传活动的开展也有效提高了企业职工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工伤预防意识”。下一步,眉山市人社局将坚持以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为导向,瞄准辖区内重点企业,持续深入推进工伤预防进企业调研及培训工作,力争从源头遏制工伤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企业及职工权益。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