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立教育携手AI赋能启鸣云校,打造数字化未来教育新格局

2023-11-23 14:55: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探校之启鸣云校——AI未来智慧学校篇。自启鸣云校成立以来,一直就在积极探索关于天立教育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模式变革的发展路径,以应用场景为抓手,加快推进天立教育数字化全面赋能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的新格局。

      教育是一个典型的系统性工程,从源头技术研发到应用产品设计,从教学教研管理到内容资源缺一不可,今天将继续探秘AI未来智慧教育学校后三大部分。


AI智慧学伴

以学生为中心,学习全周期AI陪伴服务

      AI智慧学伴完美诠释了用“科技+智慧”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保驾护航。

      它包含了以下8大项学习服务,覆盖预复习、备考、选科、升学、作业辅导等全场景课后学习场景,已经将 AI 助力学生减负增效的理念转变成现实。


      让孩子的升学规划不仅清晰明白,有理有据,家长也能实时掌握孩子学情,对孩子的发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不仅如此,AI智慧学伴还拥有课内外百万题库、万套精品密卷以及上千节同步微课等海量学习资源。

      同时AI智慧学伴下的AI智习室也是一种全新的学习模式,会基于每个孩子的知识图谱的自适应个性化学习路径推荐,为孩子提供自主学习的AI辅导,实现了学生学业负担下降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

      目前启鸣AI智习室已在来安天立、西昌天立等校区顺利投入使用。通过AI引导式的点拨,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不仅更浓厚,学习成绩也大大提升~


AI校长助手

结果导向,过程监督,科学评价

      有着上千名师生的学校该如何实现精准化、扁平化和透明化的管理?

      AI校长助手是以教学结果为导向,过程监督的管理理念,实现从招生、教学全环节、教学目标达成情况的数字化、可量化的科学管理,教学质量执行情况精准掌握,教师评价数字化、客观化。

      AI校长助手依托大数据和先进的算法技术,对学校各部门,各班级的所有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帮助校长做出明智的业务管理决策,助力校长工作减负增效,帮助学校提升全场景教学质量和加快学校育人方式改革。


      简单来说,AI校长助手就是集数据协同化、数据在线化、数据智能化于一体的管理和服务平台。

      像学校教学质量目标建设和教学活动它都会一一记录整理并按时提醒,数据非常清晰直观。

      校长们也能实时掌握学校各班级教学数据,进行参考,从而及时调整教学目标和策略,合理调配内外部资源提升教学质量,为孩子们提供更舒适的学习环境和更优质的学习资源。

      有了AI校长助手的帮助,学校的育人方式、办学模式和管理体制都有了质的飞跃。


AI课程体系

      经过二十余年的教育经验积累,结合学科专家、骨干教师及人工智能技术团队的智慧,天立教育形成了独特的AI课程体系。

      据了解,AI课程体系是利用大数据和算法将精细化的学科资源精准分布在各个学科知识图谱中,支持教师基于天立优质资源进行智慧教学,通过启鸣AI个性化作业采集学生每一次学习数据,形成个人动态数字画像,实现因材施教。

      它覆盖了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环节,通过环环相扣的“个性特征识别-自主闭环学习-真实效果反馈”帮助学生减轻学业负担,高效提升学习成绩。

      课前学生可以利用学业测评和AI选科工具选出自己喜欢的学科组合,找对了学习方向,学习自然事半功倍。

      课中,启鸣云校的智慧课堂不断发展,老师可以用教研成果一键上课,利用AI辅助教案设计,教学效率直接拉满。

      课后为学生量身制定AI个性化作业,不改变纸质习惯,系统会根据学生的整体学习数据,精准推送学习资源,这样孩子们就都能得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内容。

      整体感受下来AI课程体系真的是在全方位帮助学生明确个人成为“天之骄子”的方向和路径,帮助学校培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践行实干的天之骄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