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彭州市顺利举办2023年劳务派遣行业工伤预防专项培训

2023-11-17 10:35:13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提高彭州市劳务派遣行业工伤保险政策知晓度及工伤保险经办能力,增强自觉依法参保和工伤预防意识,10月26日下午,由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彭州市劳务派遣行业工伤预防专项培训”在彭州市致和街道办事处一楼会议室顺利举办,彭州市劳务派遣行业企业工伤保险经办人、社保经办人员共6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专项培训,以提升劳务派遣企业工伤保险及社保业务经办能力为主线,通过集中授课的方式,针对工伤保险参保报销、社保网上经办流程、劳务派遣企业、小程序使用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帮助参训人员了解工伤保险相关政策法规,掌握业务办理技能。

为强化工伤预防意识及能力,特邀工伤预防培训专家周毅立老师作为主讲,周老师通过对典型工伤事故案例的分析,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工伤认定条件、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安全意识培养、企业安全管理、常见工伤事故及预防措施等内容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工伤预防主体责任。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交流讨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彭州市劳务派遣行业企业工伤预防及防范职业危害意识,有效降低工伤事故和减少职业病发生,提升企业参保意识和抗风险能力。下一步,彭州市人社局将继续通过开展普适性扩面宣传、重点企业培训、行业专项培训等方式推动工伤预防深入实施,为劳动者健康保驾护航,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