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沉浸式红色教育项目被广泛关注

2023-11-16 15:27:12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日,一场主题为“铭记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研讨会”在桂林市七星区圆满闭幕。本次研讨会由北京童馨残障康复促进中心主办,得到了国家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所,以及桂林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注,中共桂林市七星区委副书记何涛的大力支持和现场致词。众多业界翘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下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

中共桂林市七星区委副书记何涛致开幕词

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会嘉宾的发言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核心价值,并重点讨论了沉浸式红色教育项目的优势与特色。其中,广西中易弘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陈学斌分享了他们开发沉浸式红色教育项目的初衷与经验,引发了广泛关注。他表示,通过沉浸式体验,能够让更多青少年深入了解历史,真正传承红色基因,这一教育模式具有前瞻和创新

广西中易弘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学斌发言

成都市国防教育学会讲师团副团长、四川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促进会国防教育专委会特聘教授文家成深入地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核心价值,强调了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并对广西中易弘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数智化赋能驾培行业,融入革命传统教育,展现爱国主义教育场景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年过八旬的洪和昌老人则动情地回忆了为志愿军演出的铁血往事,并在结束发言后,欣然为中易弘达题下“钢铁意志”四字,勉励其在传承红色文化领域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 抗美援朝慰问团成员、书法家、大墨儒典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洪和昌题字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所高晨龙博士在主题演讲中前瞻地指出,沉浸式红色教育项目运用了先进的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能够为爱国主义教育提供更多的应用支撑,使教学内容更加生动、真实。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所高晨龙博士发言

在随后的圆桌会议环节,与会嘉宾就如何更好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何利用科技赋能于此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一致认为,沉浸式红色教育项目在爱国主义教育领域具有显著效果,使青少年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和崇高信仰。这种与时俱进、科技赋能,沉浸式体验的红色教育方式将更受青少年欢迎,有助于提高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效和针对,期待沉浸式红色文化教育项目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 爱国主义教育研讨会圆桌会议

同时,沉浸式红色教育项目还具有广泛的推广价值。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忽培元在结中表示,中易弘达在改革传统驾培模式的过程中,能够抓住机遇,实现重要突破,首开科技赋能红色教育的先河,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这种教育模式卓有成效,意义深远。沉浸式红色教育项目的推广将有助于在更广泛的群体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新时代下的爱国主义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忽培元致结词

此次研讨会不仅成功唤起了人们对于抗美援朝历史的敬仰与记忆,更为新时代下的爱国主义教育指明了方向。在未来的发展中,沉浸式红色教育项目有望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激发全社会对红色文化的热爱与传承,让红色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 “铭记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研讨会与会嘉宾合影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