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瞳仁眼科用一场真人躲猫猫游戏 让双11回归年轻人社交

2023-11-15 14:33:10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双11变成了一场电商营销狂欢的节日,逐年的双11已经让人们越来越觉得索然无味。促销活动越来越复杂,先涨价再打折的套路也让年轻人越来越清醒。这场企业营销的狂欢开始被人们所抛弃。

原本在年轻人眼中的11.11日光棍节,特有的社交节日,似乎越来越少人提及。今年的双11,成都一家眼科医院却做了一件整个行业前所未有,看似背离市场的事件,他们不做促销,不打价格战,真正与都市年轻群体站在一起,鼓励大家放下手机,走到户外,关爱健康生活,多运动多社交。

图片1.png

懒于社交的都市男女却开始流行起躲猫猫游戏

现在的年轻人享受着便捷的互联网生活,但也深陷其中,越来越缺乏运动,健康状况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同龄人,尤其是手机等电子产品的长年影响,我国的近视人数已经达6亿,其中3846万男青年有2100万近视,高校近视率87%。在今年“两会”上近视防控也成为了各代表重点关注的议题。

欣喜的是,近来却有一种新型社交游戏正在年轻人的世界里走红:几十上百人聚在一起,选出“猫”和“老鼠”,集体打开手机共享位置,然后上演一场你找我藏、你追我跑的“躲猫猫”游戏。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新玩法最早大概于今年年初出现在一些大学校园内,如今已在全国各大城市悄然流行,尤其受到都市白领喜爱

图片2.png

摘镜遇见爱瞳仁眼科鼓励年轻人放下手机去社交

今年11月初,记者了解到成都一家名叫瞳仁视康的眼科医院也将在11月11日当晚,组织一场100人线下大型真人躲猫猫游戏,并称,当晚游戏的“猫王”、“鼠王”当选者还有1000元现金大红包奖励。记者便也乘机报名参与其中,打算对这个当下异常火爆的躲猫猫游戏一探究竟。

图片3.png

据了解,这次由瞳仁视康眼科医院主办的这场游戏,每一个参与者成功报名还能得到一份瞳仁视康眼健康大礼包,包含一个正版大运吉祥物——蓉宝,一次“真彩全景仿生刻模眼健康检测”,一张1000元近视手术代金券。为了打探到作为一家眼科医院为什么会想到去主办一场这样的游戏活动,记者也通过电话采访了瞳仁视康眼科医院经营院长杨鸿博,他告诉记者:“瞳仁视康作为民营眼科医疗企业,从企业文化角度一直都有一种很强的社会使命感,尤其在国家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的指导下,我们希望能通过组织当下年轻人热衷的社交活动,来让更多年轻人放下手机,关爱眼健康,走到户外,多运动多社交。因此,我们提出‘摘镜遇见爱’的主题,也非常适合现在都市年轻男女的心态,有的人因为常年戴眼镜影响颜值变得没有自信,而鲜少去社交去表现自己,所以我们也鼓励有近视困扰的男女能勇敢摘下眼镜去追寻自己心中的爱人”。杨院长还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的报名者中近70%都是近视人士,通过参加活动得到免费眼部检测后,和对近视手术有了更深入了解,也意识到了近视手术对眼部健康的重要性,很多参与者尤其对朱教授独创的P-ICL手术有着非常大的兴趣。

图片4.png

瞳仁视康,原来有大运会“运动基因”

据悉,瞳仁视康眼科医院是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正式立项,依托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和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两家“国字号”医疗机构,集晶体屈光、角膜屈光、小儿眼病、近视防控、医疗学术、个性化眼健康档案、公益医疗援助于一体的全国首家一站式高品质眼科健康管理医疗机构。并且有近视屈光晶体的全国著名专家,北京安贞医院朱思泉教授和成都华西医院邓应平教授全年坐诊此外今年夏天在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瞳仁视康还是大运会“眼健康”指定合作单位。

图片5.png

风雨无阻猫王、鼠王在100人中诞生

11.11日,晴朗多日的成都,开始飘起小雨,本就在户外举办的这次瞳仁视康双11——“摘镜遇见爱”100人大型线下真人躲猫猫游戏,遇到了天气的挑战。150多名报名者中,有100人成功报名,原计划在下午5点半的签到,因为天气的原因,任然有75人陆续在6点半左右到达指定场地参与游戏。这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模特、自媒体博主、coser的报名参与,成了当晚人群中的焦点。

图片6.png

游戏从7点正式开始,经过1个小时的躲藏和追逐,最终诞生一名逮到18只老鼠的“猫王”,据悉这个小伙子还是成都体育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另外一名鼠王成功通过队友的掩护,在1个小时游戏时间内躲避了众多猫猫的围堵和搜寻,成为了当晚“鼠王”,分别获得了1000元现金大红包。不少参与者表示,其实今晚能不能拿奖都是其次,主要还是来交朋友,来享受户外运动的快乐。

图片7.png

瞳仁视康眼科吕主任为获奖者颁奖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