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龙潭街道办事处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11-21 11:16:09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垃圾分类,不仅关乎公众的生活环境,而且关乎资源的节约利用,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2023年11月,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办事处在辖区6个社区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垃圾分类志愿者采取“理论讲解+互动答疑”的宣传方法,重点围绕垃圾分类背景意义、投放方法、末端现状以及源头减量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宣传普及。并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帮助居民们直观清晰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正确标识及分类方法,并将大棒骨、榴莲壳、椰子壳等生活中常见易混淆知识点向居民做了详细普及,进一步解决了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分类难”的问题。为加深学习印象,志愿者还组织居民们进行垃圾分类趣味互动游戏。居民们争先恐后,纷纷排队参与,争当垃圾分类达人,现场气氛好不热闹。

同时,为提高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准确认识有害垃圾的危害,志愿者还为居民发放有害垃圾宣传资料,并讲解何为有害垃圾?有害垃圾要如何处置?如充电电池、废旧灯管、过期药品、化妆品和杀虫剂等等都属于有害垃圾,这部分垃圾必须得到专业的处置,否则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和危害。并且鼓励居民用家中有害垃圾到现场置换礼品,提高大家分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不仅解决了居民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难题,还让居民深刻体会到,垃圾分类不仅在于“言”,更在于“行”,需要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付诸实际行动,坚持做到源头减量、正确分类,才能带动更多人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共享绿色环保低碳生活。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