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以“镜”观宇宙!龙泉山市民体验官漫游星辰大海

2023-11-21 09:20:11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11月19日,第三届天府龙泉山市民体验官第六场活动“探星空觅苍穹,初识宇宙与自然”圆满收官。本场活动自发布招募以来,吸引了数百位市民积极报名。最终,前10组报名的家庭成为本场活动体验官,探索无垠的宇宙星河,感受光年之外的震撼。


图片1.png


活动当天,市民体验官们齐聚龙泉山丹景台旅游景区,在展览馆二楼的种子银行,开启一场自然奥秘探索之旅。作为保护植物多样性的“诺亚方舟”,种子银行储存着包含多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在内的2000多种植物种子。环形的水晶空间里,精心镶嵌的植物种子勾起体验官们对大自然的好奇心,家长带着孩子近距离观察种子,与它们“对话”,了解种子们的“前世今生”。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随后,市民体验官们来到成都城市之眼天文台,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高性能望远镜,观测浩瀚无穷的星空。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拥有超专业级天文器材设备,直径四米全机械版圆顶天文台,满足高级天文设备运行需求;同时还有包括半米牛反、8英寸三片式APO、140APO大双、152巡天镜、大载重赤道仪、重型施卡、日珥镜、观鸟镜等综合型射电望远镜及配套设备,填补了川渝代表性天文科技体验中心空白。



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


经过一天的探索之旅,市民体验官们纷纷表示:“久居城市,很久没有拥抱大自然。原来离成都那么近的地方,也可以感受到‘手可摘星辰’。”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本身拥有优质自然风光和丰富自然研学条件,成为当下亲子家庭热衷旅行地。本次活动不仅让市民体验官一起漫游星辰大海,探索宇宙奥秘,还激发了他们的科学兴趣,通过龙泉山看见成都这座公园城市的独特魅力。


图片9.png


据悉,第三届天府龙泉山市民体验官活动自2023年6月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已举办6场主题活动。该系列活动深受市民欢迎和喜爱,体验官们好评如潮。本届市民体验官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4月,期间将举行12场不同主题的活动,持续输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可阅读、可感知、可欣赏的高品质生活消费体验新场景,打造极富特色的新业态、新场景;通过全年度不同主题活动的展示,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亲近自然的生态空间。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