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呗医美受邀参与第六届中国抗衰老医学大会 赋能机构 IP 体系建设

2021-04-20 15:40:02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4月16-18日,第六届中国抗衰老医学大会暨东方潮国际抗衰老(大健康)博览会、中国首届抗衰老(大健康)医美节在杭州洲际酒店召开。作为中国两大互联网医美平台之一 ,美呗受邀参会,会上美呗商家副总裁司志伟发表“美呗医美赋能机构IP体系建设”的主题分享,重点分析了美呗医美在IP体系建设方面的价值与技巧。

      本次中国抗衰老医学大会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与浙江省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主办,邀请到医美上游厂商、各大医美平台及众多公立医院、私立机构,各方针对抗衰老医疗美容领域的价值、发展路径等方式方法相互研讨。

(美呗受邀参与第六届中国抗衰老医学大会)

 

内容获客的根源是建立信任感

      美呗商家副总裁司志伟表示,美呗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医美咨询服务平台,也是全国最大的医美KOL矩阵和内容生产者联盟,根据近年来美呗大数据在抗衰方面的分析,医美顾客最关心的五个关键字分别是:效果、安全、医院、医生和价格。在平台医美内容体系建设方面,美呗致力于为用户与医院、医生之间牵起一条信任的纽带,在平台内容端输出短视频、医美日志、探店总结等方式,建立起用户对高品质医美严选平台——美呗医美的信任感。

 

内容获客三大法宝

      在抗衰老大会上,美呗表示,平台重视内容建设,以下三个方面值得注意:

      一是狠抓情感共鸣,提升场面调度;

      二是丰富拍摄场景,借助热点话题;

      三是精炼优质剧情,引发用户兴趣,以专业的内容获取信任。

      以健身视频为例,某视频平台IP账号,2020年11月22日才上线第一条视频,截至抗衰老大会举办(4月16日),已经发布66个作品,收获113余万粉丝。

 

IP人设打造四大必备要素

      结合美呗内容运营团队在个人IP号打造的经验,一个优秀的、足以建立起用户信任感的个人IP号,一定在演员和场景外形构思、剧情精炼成片构思和短视频独特风格构思三个维度做出了亮眼表现。

      此外,如果只考虑在内容创作和策划方面,优秀的个人IP号都有这四大必备要素。

      专业性:必须拒绝任何洗脑式科普,尤其涉及到医美专业性内容科普,一定要由医生或专家逐字书写或审核,在保证内容质量的同时也兼顾了内容的专业度。

      多样化采用反向定制”的思路,内容创作者可针对每一位专家的性格,语言风格和镜头感定制账号的表现形式。

      独特性:挖掘每一位医生的魅力和闪光点,在保证视频完整性的情况下提升用户对医生的个人印象,多账号产生信任感和认同感。

      话题性内容创作者选题清晰,建立专题,分门别类放置内容。账号发展初期可以适当追求爆款做一些吸引眼球的内容,但长远来看,务必把握住账号的品味和档次。

 

用户第一——医美平台内容打造的出发点

      2021年,美呗将品牌定位为高品质医美严选平台2021年也将迎来美呗十周年的生日。

      “用户第一”始终是美呗排名首位的核心价值观,在平台内容建设方面,前文提到的“三大法宝”、“四大必备要素”等,归根到底,体现的是医美平台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和引导。

      美呗CEO龚连胜此前表示,美呗提出高品质严选,严选机构、严选医生、严选内容和严选服务,把用户的需求和利益放在公司决策的首位,全国13000家机构中,美呗优中选优,挑选出2000家进行合作;目前美呗拥有超过350名医美咨询师,能够为用户带来一对一专属定制医美体验。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