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凝聚尖端科技 助推行业发展——奥林巴斯亮相2021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

2021-04-16 14:31: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促进我国细胞生物学领域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细胞生物学学科的发展,“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21年全国学术大会”于2021年4月12-16日在重庆召开。作为我国生物学领域影响力广泛的专业学术团体,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约18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共享国际前沿的科研成果,展望细胞生物学科未来。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416/b3a1c1565bc65e1d0e579bce1ed8e979.png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21年全国学术大会现场

作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的企业理事会员,奥林巴斯始终走在生命科学领域前沿,为生命科学领域提供精密、专业的生物显微镜产品和技术及解决方案,帮助科研人员更灵活、精确的研究以及助力生命科学领域的长足发展。此次大会,奥林巴斯受邀出席,并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搭建展台,向参会嘉宾展示了VS200、Alpha3、NoviSight、CM20等多款重量级产品和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驻足参观。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416/f071c36683330b5011184176b18b967a.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416/cc1123385ee4928d98b1075b724e3e4d.png

奥林巴斯展厅全景图

科技创新,推动细胞领域发展

在细胞切片扫描方面,为了让科研人员免受物镜视野的困扰,便捷地观察到组织全貌和细胞结构,奥林巴斯此次推出全玻片扫描系统VS200,采用一体式机身,支持自动对焦、自动曝光,快速三步成图,通过全自动高速扫描和无缝拼接将切片样品转换为高分辨率数字图像,以及高性能X系列物镜和特殊设计的光路,将整个组织样品的图像缩小到单个细胞,让研究人员可以清楚地观察到组织的颜色和细胞形态的变化,为研究人员提供了可靠和可定量的数据。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416/3e0a17b8344446a62905e7572c4c7e06.png

VS200全玻片扫描系统

在显微成像方面,随着科学家们对显微成像系统的追求越来越高,扁平化成像系统已不能满足更高需求,这就促使3D成像光片显微成像系统应运而生。此次大会上,奥林巴斯展出的Alpha3光片显微成像系统与PhaseView公司的多向选择平面光显微成像(mSPIM)技术完美结合,配合其特有的“聚焦扩展”专利技术,充分满足三维成像用户需求。其可选的“智能3D”扫描技术,能够实现以每秒75帧的速度进行快速无扰的图像采集,为广大用户提供灵活、高效的光片成像解决方案。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416/dcdab42e6b9c7439ea368ba67310b1ab.png

Alpha3光片显微成像系统

在细胞分析方面,为了实现对微组织球与类器官等3D标本进行分析,奥林巴斯推出了3D细胞分析软件—NoviSight。其特有的 True 3D 技术,可以真实还原样品的空间形态、快速识别3D细胞并获取如荧光强度、体积、表面积等数据。同时,为了精确图像数据分析,奥林巴斯还带来了 TruAI深度学习解决方案,其“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很容易从大量活细胞群体中快速收集数据,从而获得真实可靠的实验结果。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416/fca494761eb3e54f82ed6ca5f3b83222.png

3D细胞分析软件NoviSight

另外,为了满足市场对活细胞智能观测手段的新需求,奥林巴斯还携带全新活细胞监控系统CM20到场助阵。CM20成像质量高,环境监控严格,可以分析智能化的活细胞检测,满足实验室到工厂化生产等不同应用需求,极大提升了实验效率,成为新一代实验室研究的利器。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416/2e65e071a83b76a121dbcd5de49c01b8.png

全新活细胞监控系统CM20

合作创新 助力科学研究

在细胞生物学领域,一座设备先进的实验室里显微镜必不可少,但同样需要其他设备协助,共同组成一个技术领先、高效灵活的实验平台。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佼佼者,奥林巴斯近年来在国内构建了以显微镜产品为基础的平台,同时不断加强与东海希多、佰诺全景等国内外知名配套厂家合作,共同为实验室创新和定制成套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细胞生物学的不断发展和突破。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416/668945af3d3678ed210cb96706040275.png

奥林巴斯与东海希多合作,共同为实验室创新和定制成套解决方案

此次大会上,通过与东海希多公司合作,奥林巴斯为客户带来了具有超净环境和工作空间的新型高端恒温箱PureBoxPBS系列,极大程度地为用户带去了方便,省去了用户对于恒温操作其他配套产品的筛选、比对及分别采购的麻烦,节省了用户时间和精力,让科研工作者有更多时间专注于科学研究。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416/9c4c1d2eb9aa86bd68f4765188392d57.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416/335038346a258c611f6dfc8a71e5cff4.png

奥林巴斯展厅现场图

借助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平台,奥林巴斯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示了前沿的光学技术和企业力量,持续深化品牌影响力,也为整个生命科学领域的探索和研究带来了新思路。未来,奥林巴斯将始终秉承着“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的企业使命,继续携手各国际配套品牌,不断以优秀的产品和高水准的服务,为细胞生物学各专业领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进程。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