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粮名庄荟 臻久网数字酒证战略合作:开拓白酒行业区块链技术应用新高度

2021-04-12 11:15: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据消息称,4月8日第104届成都春季糖酒会上,臻久网“数字酒证”项目与中粮集团旗下中粮名庄荟举办了“进口名酒数字化营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次中粮名庄荟与臻久网的签约,凸显了臻久网在名酒产业中的战略布局,正如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所言:“中粮名庄荟与臻久网的合作是一次品牌的强强联合,新浪将全系流量助推‘数字酒证’健康发展,共同推动线上应用纵深发展及数字化建设,深度运营此次战略合作的板块内容,开拓增量市场,形成新经济业态和消费新热点。”

技术赋能臻久网"数字酒证",区块链+白酒模式受追捧

目前国内白酒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随着市场的持续发展,广大高端白酒消费者也遇到了如假酒横行、流通性差、难以拥有良好储存条件等痛点。针对白酒行业长期存在流通过程中的这些问题,臻久网“数字酒证”项目利用区块链技术,给行业带来全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区块链技术具有多中心化架构、数据不可篡改的特性,“数字酒证”正是凭借这点特性构建底层可信数据支撑体系,通过在白酒生产过程锁定责任主体、流通环节中提升供应链效率、消费环节中实现产品追溯和数字化营销服务,实现白酒产业链上下游信息互联互通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

作为实物酒的区块链数字化标识,臻久网的每个酒证与每瓶实物酒独一无二的智能识别码一一加密后台锚定。“数字酒证”在生命周期内不可伪造、不可复制、不可篡改的属性,为消费者解决了购买实物酒收藏存储困难和流通属性不足的问题,在高端消费酒品和供应链改良方面具有创新性和典型性。

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表示,在数字酒证的背后,区块链技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四川商通数字资产子链“和信链”及臻久网的底层“久信链”已经加入到四川省经信厅和发改委指导下组织建设的四川省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蜀信链”生态。“臻久网”平台作为国内首个完成全流程标准化建设的酒类数字资产运营平台,此次与中粮名庄荟合作,对进口名酒的创收品牌价值、赋能行业发展、重塑价值标杆有着重要意义。

数字经济高歌猛进,传统酒业加速数字化变革

自“数字经济”第一次在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来,发展至今,已经不仅是一个全球的发展趋势,更是上升到我们的国家战略高度。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特别强调了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数字经济的优势在疫情中被加速释放,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各大企业、行业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共识。

作为高端白酒数字化创新应用落地成果,“数字酒证”推动酒行业的数字化进程,持续改变消费理念和消费模式,打造高品质、多元化、个性化的产品,线上消费比例日益攀升,数字化营销理念正成为本次糖酒会各大名酒企重点强调的战略举措。

如今,臻久网数字酒证运营服务平台持续赋能名酒行业,并逐步辐射链接到更多的实力酒企,此次中粮名庄荟与臻久网的合作,是在数字经济时代传统酒业转型的必然结果。

中粮名庄荟提供产地直购及专业仓储服务,以确保进口实物酒的产品品质;臻久网为中粮名庄荟建设可信任的区块链节点,“中粮数字酒证”将与进口名酒一一锚定,通过区块链技术确保平台数据及提货数字凭证不可篡改,央企的专业现代化数控仓储及物流系统结合保真保险,终结“假酒时代”,实现名酒极致保真。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理事吕咸逊表示:“数字化已成为酒业全行业的一种大趋势,名酒行业的‘数字思维’也正在加速崛起。臻久网此次与中粮名庄荟的合作代表了酒业数字化的进一步加速,预祝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扫码下载臻久网APP,了解“数字酒证”)

臻久网官方热线:400-028-9996

推荐阅读:社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