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市首届残疾人直播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

2021-04-09 17:18: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据重庆市残联消息,为有效带动残疾人就业增收,助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工作联席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巴渝工匠”杯2021年全市系列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通知》(渝高技办〔2021〕3号)文件精神,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大渡口区残疾人联合会决定联合多家自媒体专业机构、助残社会组织共同发起重庆市首届残疾人直播(全媒体运营师)大赛。

大赛以“提升直播运营技能 助残疾人圆创业梦”为主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办赛原则,以赛代训,提升残疾人全媒体运营技能,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

据悉,大赛分为初评赛(含培训)、复评赛(含培训)阶段、评优赛(含培训)三个阶段,采取以赛代训的方式进行,第一、二阶段赛事(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参加线上评优,第三阶段培训结束后,线下组织开展评优竞赛。

重庆市首届残疾人直播(全媒体运营师)大赛特邀市内外资深新媒体及传播专家、资深直播电商运营师、知名直播电商创业导师、资深网红孵化和培训师等担任培训讲师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对竞赛活动负责,独立开展评审工作。遵纪守法,积极上进,对新媒体有一定认知基础,有志于从事新媒体运营行业的重庆户籍持证残疾人(原则上应在就业年龄段内,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开)可报名参加。

符合条件的市民可长按识别下方“在线报名二维码”,在线提交报名表,经审核并接到确认通知即为报名成功,或登录“重庆残联”微信公众号了解报名信息。区县线下报名可携带本人身份证、残疾人证原件到各区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现场填写报名信息表。

此次大赛学员征集拟于2021年4月22日24点截止,随后组织开展线上直播培训,培训效果初评、阶段性评优及最终大赛计划在2021年助残日前后完成。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最佳进步奖2名、最具创意奖2名、最具潜力奖2名、最具勤奋奖2名、最佳新人奖2名,以上获奖人员分别颁发奖牌或证书。各区县在本次大赛中贡献突出的,可获得优秀组织或特别贡献单位荣誉。

报名成功后,即默认大赛组织方有权使用学员肖像等信息进行与此次竞赛有关的宣传、推广等正当活动,学员在赛事期间的所有作品归属权为大赛组织方所有。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