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ITI盛赞舍得老酒 致力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

2020-11-04 15:48:04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尽管欧洲有干邑和威士忌,但是少了中国白酒,特别是舍得老酒,也就缺失了世界烈酒最卓越的味道之一。这对热爱烈酒产品与文化的人士来说是非常遗憾的。我们不希望这种遗憾继续!”国际风味评鉴所(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简称ITI)执行总裁Eric说。ITI百余位国际品酒师同样对中国白酒国际化有了全新的认知,对中国白酒在世界烈酒格局中有了更多期待。这份认知与期待正是源于舍得系列产品在ITI出道即巅峰的味觉体验。

每年,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多位米其林星级餐厅主厨和世界大赛获奖品酒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用“隐去品牌、统一标准、分项打分、综合评判”的“盲评”,从数千种的食品及饮料中层层遴选出最值得向全球推荐的当代美味。ITI评委全部来自各国厨师协会及品酒师协会的推荐,在各自领域都获得过“国宝级”荣誉。他们中有服务过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查尔斯两任王子的宫廷御厨Alain Reix,英国王室御厨Daniel Ayton,法国总统国宴主厨Bernard Vaussion,也有摩纳哥亲王宫首席品酒师、法国品酒师协会UDSF大师级品酒师 Patrice Frank,英国侍酒大师公会的大师级品酒师、 A.S.I 卢森堡分会主席Niels Toase,Mundus Vini 评委、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 布鲁塞尔烈性酒大赛评委Gianotti Giuliano。这样的顶配阵容和“盲评”方式也让ITI赢得了“舌尖上的奥斯卡”的美誉。

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多家食品和饮品生产商,几千款产品参与了2020年度评鉴,仅有325款产品荣获享誉全球的 “三星顶级美味奖章”(Superior Taste Award),而摘得烈酒三星奖章的仅有14款,获奖比例仅为4.3%,而这其中就包含天子呼和智慧舍得的两款舍得产品。舍得酒业一举夺得ITI创办以来,中国白酒历史上首枚三星顶级美味奖章。其他参评产品夺得二星及一星奖章,实现评鉴“大满贯”。

这一切的背后是舍得酒业对品质的严苛追求。从选址到选材再到用人,舍得精益求精,匠心独运。舍得酒业不仅地处世界白酒酿造核心地带,还拥有不可复制的四重酿酒生态圈:四川盆地大生态圈——射洪亚生态圈——沱牌镇核心生态圈——舍得酒业生态园微生态圈。其中最后一重生态圈便是舍得酒业30多年前斥资打造的生态酿酒工业园,占地650万平方米,拥有各类乔木、灌木、草本植物共300多种,植株超过390万棵,绿化率达98.5%。优质的生态环境,使各种有益于酿酒微生物在园区内充分富集和繁衍,为酿造高品质酒提供了不可复制的天然环境。“名酒必有佳泉”舍得酒业酿酒的水来自于坐落在泰安作坊内深11米的古沱泉井,其水源源自海拔5588米岷山雪宝顶,沱泉水系植物体经地质演变矿化而涵养的水源,又经多层砂砾过滤,水质清澈。不仅如此,舍得老酒的品质还取决于代代相传的“六老”酿造技。任用平均工龄25年的酿酒老匠人,参与酿造工序;采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老酿艺;选用传承千年的《太禾曲经》,制成老酒曲;酿酒所用的万余口老窖池,平均窖龄20年以上;“千年老窖万年糟”,用老酒槽持续发酵保持高品质基因延续;选取5到8年以上的老基酒、15年以上的调味酒,这让每一瓶舍得酒都是老酒。

舍得酒业成酒的品质也离不开其强大的老酒储量。上世纪90年代舍得酒业进入高光时刻,曾连续3年全国销量排名行业前三,在最辉煌的时候,做到过行业第一,产量规模不容小觑。大量优质基酒自那时保存下来,至今已累积有12万吨优质老酒,且老酒年份结构十分完整,丛70年代开始到现在每个年份都有。“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这句不是单纯的口号,更有舍得酒业的老酒储量做为品质后盾。品味舍得采用的基酒酒龄都在5年以上,而智慧舍得的基酒酒龄则是8年以上,只有像舍得酒业这种拥有强大老酒储量的酒企才有能力和底气做到。

这样的硬实力让第一次触电中国老酒的Eric对舍得老酒盛赞不已。他用中国人的饮酒方式将舍得老酒“一口倒进了喉咙”感受了中国白酒的豪饮之美,他用专业评委的品鉴方式感受舍得老酒胜过“蓝纹奶酪般的浓醇口感”,用专业机构的使命担当致力于“让全世界感受中国老酒最迷人的味道!”。

征服世界专业评委最挑剔的味觉,弥散舍得老酒的“大国芬芳”,从品质自信到文化自信,舍得老酒代表中国白酒破局世界烈酒发展格局,向世界烈酒C位迈出坚实一步,这一步应该被记住。


推荐阅读:湖北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