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开展工伤预防培训 筑牢职工安全防线 阿坝州持续强化工伤预防工作

2020-11-04 12:33:04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意识,提升职工工伤预防能力,掌握更多安全技能,不断增强工伤预防成效。10月31日至11月1日,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阿坝州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在映秀学术交流中心开展2020年工伤预防项目导师力量培训。阿坝州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王应明出席。

王应明局长强调开展工伤预防是建立健全工伤补偿、工伤康复和工伤预防“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从根本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由“事后补偿”向“提前预防”的根本转变。用人单位和广大职工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和主观能动性,建立起用人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督、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良性机制,共同努力打造更加安全、可靠、健康、舒适的生产工作环境,最大限度地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减少职业危害,保障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培训分为政策法规解读和安全技能培训两部分,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桑梅老师对工伤保险条例相关办理程序以及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系统解读。同时国家权威额安全技术专家通过视频教学、案例分析和课题讲解等多种形式,结合自身安全管理经验,从安全管理、事故预防、风险辨识、职业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共有80余家企业、150余人参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通过此次导师力量专题培训,不仅让企业安全管理中高层负责人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安全规章制度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知识水平、职业病防治、工伤认定及办理流程的系统性知识。大家都深感欣慰,感受到国家政府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学到了很多关于工伤预防的知识,也会把这些知识分享给同事,让大家都树立安全防护的意识。


推荐阅读:鄂都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