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温江区2023年第1季度民主党派(无党派)工作联席会召开

2023-03-15 18:12:07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3月15日,温江区召开2023年第1季度民主党派(无党派)工作联席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交流各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2022年工作情况,沟通2023年工作打算,听取对区委统战部支持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鄢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温江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李大鸿,民建温江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陈莉,民盟温江区总支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资蓉,九三学社市委会常委、区政协副主席漆钰,无党派人士、副区级领导邹明燕参加会议,致公党党员、区政协副主席孙伟应邀列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四郎汪修主持会议。

联席会上,对17名获得温江区2022年统一战线建言献策的“突出贡献个人”“优秀个人”“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通报了2023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重点工作打算,民革温江区支部、民盟温江区总支、民建温江区总支、九三学社温江区委员会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思想建设、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组织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鄢光忠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2022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和2023年工作谋划情况,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筑牢“底线”,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纪念“五一口号”发布系列活动,准确把握好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多做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汇聚起建设“幸福温江·美好之城”的强大正能量。二是聚焦“高线”,提高投身拼经济搞建设工作的贡献率。要在建言献策上谋高线,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党外人士座谈会等平台,将高质量建言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要在服务中心上谋高线,聚焦“三医”产业建圈强链,用好“直通车”渠道优势,全面主动、深度助力温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工作创新上谋高线,结合党派主体界别,联动党派省、市委会,积极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性的社会服务品牌。三是坚持“高标”,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要提升党派成员发展质量,严把成员发展入口关,切实把综合素质高、参政能力强、真正热爱民主党派、能为民主党派作贡献的人士发展进来。要加强党外干部培养,抓紧储备培养一批党派成员,实现各民主党派有序传承发展。要加强班子建设,贯彻落实好“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提升班子整体功能。

民革温江区支部、民盟温江区总支、民建温江区总支和九三学社温江区委员会等四个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2022年,温江区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在建言献策方面成果丰硕,25篇意见建议被国家、省、市采纳,得到相关领导肯定性批示。为树立激励先进、表扬优秀的鲜明导向,积极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献计出力,区委统战部修订《温江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奖优评先实施办法》,按照建言献策“突出贡献个人”“优秀个人”“先进个人”三个层次对建言献策成果突出的民主党派成员进行表彰,向其所属党派基层组织给予最高6000元/篇的奖励。

信息来源:宣传调研科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