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森峰激光积极推进《乘用车激光落料加工配送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审定

2023-03-29 14:00: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2022年8月,中国金属流通材料协会组织的《乘用车激光落料加工配送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启动大会暨第一次起草人会议在森峰激光产业园举行,济南森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起草。经过多方征求意见与多轮修订,2023年3月22日《乘用车激光落料加工配送管理规范》团体标准(送审稿)专家审定会顺利召开


共谋共生 团标标准应用而生

      《乘用车激光落料加工配送管理规范》团体标准旨在规范乘用车激光落料加工流程,并针对激光落料加工配送过程中对各种激光落料件质量的描述、检验方法、判定标准、对激光落料件固有缺陷记录和使用的标准,为制造过程质量检验提供依据。

      《中国智造2025》提出,中国制造业智能升级加速进行,数控和激光技术的发展使得金属板料的激光切割工艺日趋成熟。激光落料是钣金加工的一次革命,智能柔性下料生产已经成为趋势,智能高效的激光落料生产工艺应用日趋增加。

      济南森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较早进入激光落料加工行业的先驱企业,凭借多年行业深耕的经验和技术的不断研发创新,对《乘用车激光落料加工配送管理规范》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建议,不仅在此次行业标志性事件中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而且对整个激光落料工艺技术应用与行业可持续发展都有着积极的意义。森峰激光始终向着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打造柔性高效的激光落料生产线,为汽车领域的卷材落料做出卓越贡献。

匠心研发 先进工艺提升效能

      森峰激光落料生产线将智能化机械和人之间的相互结合,既能柔性的高效生产,又可以缩短企业订单的生产周期,帮助企业更具有市场竞争力。与传统落料生产设备相比,森峰激光切割落料生产线设备能耗更低、效率更高。一台森峰激光落料生产线解决传统开平线、冲床、剪板机、激光切割机、人工搬运多种工序。森峰激光匠心研发校平机,能够实现全自动校平,可消除应力,使得板材更加平整。液压开卷机的创新设计,单次上料的卷材重量可以达到8T、15T、30T,突破以往传统上料设备的吨位限。从整卷材料的进料、传输、切割和下料全部实现了自动化无人或者一人多机操作模式,森峰激光落料生产线解决了汽车轻量化时代高精、高质、高效需求的难题。


开拓创新  坚定全面发展步伐

      智能化、自动化是金属加工行业发展的趋势,也是上下游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的选择。近年来,济南森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续深耕高端智能装备领域,不断扩大市场应用,积极探索满足不同行业的装备升级需求,坚持切割/折弯/焊接/熔覆/自动化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为全球用户提供金属成型自动化解决方案。

      作为研发驱动型企业,森峰激光以持续创新全新定制制造业的自动化未来。依托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定制化开发软硬件的三重优势,森峰智能装备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船舶制造,电力铁塔,建筑模板,航空航天,白色家电,医疗机械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森峰激光正在走上一条“智造+服务”型企业转变之路,引领乘用车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及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