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武侯区顺利开展工伤预防重点企业专项培训

2023-03-28 16:44:07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纵深推进武侯区工伤预防工作开展,强化辖区内人力资源重点企业及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进一步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保险经办工作流程。2023年3月27日,在武侯区人社局的支持下成都永安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走进成都市壹贰服务产业有限公司,开展工伤预防专项培训及隐患排查工作,企业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及工伤保险经办人员共3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重点企业专项培训是武侯区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扎实推进工伤预防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有着积极作用。培训现场,注册安全工程师唐天水老师以《工伤保险条例》为切入点,围绕工伤保险知识、工伤认定、工伤待遇、工伤保险经办流程、工伤事故预防措施和安全生产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阐述工伤预防与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课后,唐老师与参训员工就培训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企业日常面临的工伤风险防范难点重点问题作出解答,并提出了实用有效的防范措施和整改建议,切实帮助企业提升工伤预防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辖区重点企业工伤预防意识和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的熟知度,将工伤预防作为工伤保险优先事项,积极推动企业工伤预防的主动性,有效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助力辖区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