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1大邑县“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精彩开幕

2021-09-03 08:55: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9月1日晚7点,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由中共成都市大邑县宣传部主办,大邑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大邑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大邑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由大邑县文化馆和四川省虹宇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执行的2021年“走基层”文化惠民巡演活动暨大邑县天府文化专场展演在大邑凯旋广场拉开帷幕。

IMG_1621

长达90分钟的节目,包含舞蹈、小品、竹板对打、杂技、魔术、摇滚串烧、相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可以说,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一首《党旗更鲜艳》唱出了党领导中华儿女勇往直前、开拓创新的新局面。杂技《倒立技巧》演员非凡的演出、精湛的技艺让观者掌声不断。来自央视星光大道的川木更是把红歌以摇滚的形式串联起来,和观众互动,进行红歌大联唱。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请到了大邑本土的格桑花艺术团带来西岭山歌《背二歌》。西岭山歌,四川省大邑县地方传统音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山歌就是在西岭山民的生产、生活过程,由山民口

IMG_1662

口相授、代代流传。节目原始古朴,让人记忆犹新,很好的展现了大邑本土的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

通过演出,活跃了广大群众文化生活,真正让文化走进人民,切实让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之中,满足了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整台兼具专业性和艺术性,内容丰富,色彩多样,覆盖形式较广,充分体现大邑县老百姓的风采。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大邑县的“走基层”惠民演出将会展开40场演出,请各社区居民敬请期待。

IMG_1794

推荐阅读:荀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