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带音乐基因,成都旭辉广场蓄力打造“音乐主题Mall”

2021-04-06 16:31: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2021年,成都商业市场依旧颇具看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成都确认将开业的商业项目36座,新增商业总建筑面积达273.82万方。其中,位于成都北面的二圈层新都区异军突起。新都区今年将新增6座商业项目及47.3万㎡商业体量,是2021年新增商业区域中的最大黑马。在新增商业项目中,首进蓉城的成都旭辉广场是关注度最高的项目之一。

  受关注,除了所属区位的巨大潜力外,也与其定位及特色运营理念有关。成都旭辉广场,是国内少有的以“音乐”作为整体建筑和主题定调的商业项目。项目宣称将打造为“音乐主题MALL”,用“音乐”元素实现空间、业态、主题活动等多维度链接。

  音乐主题定位,其实与项目天然自带的“音乐基因”不无关系。下面,我们以“音乐”为切入点,来看成都旭辉广场的特色化运营。

  天然的音乐基因

  地处香城中心,毗邻四川音乐学院

  因为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有了“音乐地标”的加持。这里有最佳的音乐土壤,“音乐主题”的诞生顺理成章。

  成都旭辉广场地处新都区香城中心之芯,与四川音乐学院仅一街之隔。作为全国11所独立设置的专业音乐学院之一,四川音乐学院广聚国内外音乐人才,为成都旭辉广场打造“音乐主题Mall”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

  在未来,成都旭辉广场有望与四川音乐学院建立常态化深度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组织高品质艺术类相关活动。成都旭辉广场可以发挥空间的优势,为四川音乐学学院师生提供展示平台,打造音乐人才孵化基地。依托于川音的影响力,也能帮助项目实现破圈,吸纳更广泛的关注。

  除了四川音乐学院等多个高等教育资源外,项目所属区域还坐拥多个优质医疗资源,政务中心盘踞于此。该区域是新都区房价最高、客群最年轻、结构最丰富、增长潜力最大、消费实力最强的区域。

  将音乐融于建筑

  大师手笔,富有节奏感的空间视觉效果

  如何实现音乐主题的呈现,成都旭辉广场首先在建筑及空间上做文章。

  成都旭辉广场由LWK+梁黄顾建筑师事务所(曾打造成都IFS)倾力设计。将艺术设计与城市地脉相结合,通过“爱乐之城”的设计理念, 以大师作品致敬城市。

  项目外立面设计融入并深化了音乐元素,运用曲线将抽象的音乐元素转化为“五线谱”造型,在不同楼层之间形成跳动的“音符”。室内空间设计也延续了音乐元素。提取音乐声波传播过程中的韵律轨迹作为设计灵感,打造富有节奏感的空间视觉效果,激活整个商业空间,营造令人耳目一新的购物体验。

  

  项目总体量约26万方,其中自持商业约9万方,规划1537个停车位。成都旭辉广场的落成,将呈现区域内首个“双子塔天际线”。

  音乐主题业态规划

  实现社交、打卡、教育等复合功能

  基于“音乐主题”,成都旭辉广场在业态规划上也强化了“音乐元素”。

  项目将重点引入音乐餐吧、音乐酒吧、音乐娱乐及音乐艺术培训等业态。其中,音乐餐酒吧在时下大热,各种网红店的涌现,成为招商新宠。音乐主题业态的规划,不仅能填补区域空白,为音乐爱好者、学院师生提供社交、就餐、打卡的空间,还能吸引消费者自发分享,为项目后期贡献话题,

  另外,项目强化音乐及艺术类培训业态的导入也值得关注。一方面,这里有川音专业的师资,有提供高品质艺术类培训的基础,对音乐爱好者及家庭客群有很强的吸引力;另外,成都旭辉广场也能发挥其空间和运营管理能力,为川音原生培训品牌提供更有优质的场地及服务。

  三大活动+六大场景

  用“音乐”串联空间的多元链接

  以音乐为载体,在主题活动及场景打造上,成都旭辉广场将打破常规购物中心的玩法,以此实现空间的多元链接。

  围绕“音乐”概念,项目在未来推广活动思路上,将围绕“三大主题”展开:邀请知名音乐明星、大咖乐队及专业媒体,打造具备市场影响力与号召力的「城市音乐狂想盛典」;网罗高校音乐资源及青年音乐人,引入专业音乐导师,以多种形式组织具有青春纪念意义的音乐风采展,在高校内形成传承价值的「青年音乐风采大赏」;与四川音乐学院建立常态化深度合作,联合年轻人喜欢的音乐、视频及社交平台,组织有主题、高频次的演艺活动,扩圈成为具有圈层影响力的「音乐素人孵化基地」。

  为了深化“音乐”概念,成都旭辉广场还将搭建“六大音乐场景”:包括全方位沉浸式的「音乐歇憩所」、「新青年交流理想城池」、「约会打卡玩趣空间」、「亲友生活节庆欢聚优选地」、「亲子家庭周末成长游乐园」、「音乐爱好者朝拜圣地」。

  项目将用“音乐”作为主元素,为全年龄段、全种类客群提供休闲及文化体验之所。

  ——————————————————————

  “音乐主题”制定的背后,还源于成都音乐产业的高速发展。

  近三年,成都音乐产业产值年均增长超过20%。2020年,成都市音乐产业产值突破570亿,成都音乐产业的发展活力可见一斑。

  在成都朝着“国际音乐之都”快速迈进之时,音乐产业也逐步迈入多元化发展。成都旭辉广场以“音乐”作为主题定调,可以发挥其空间优势,再结合旭辉商业成熟的商业运营经验,有望在将来为行业打造一个新的商业样本!


推荐阅读:财经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