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阿坝州深化开展工伤预防专项培训行动

2020-11-17 16:36: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剖析事故原因,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组建专家组深入全州多个企业开展工伤预防专项培训行动。11月9日至13日,专家组先后前往阿坝州玉龙国有林保护局、阿坝州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阿坝州小金国有林保护局、阿坝大九寨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精准化专业能力培训。

精准化专业能力培训结合企业职工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行业、分类别、分岗位对企业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授课老师结合用人单位业务类型,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工伤保险政策、常见隐患及事故防范、事故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分析相关事故案例,进一步强化用人单位及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并对各类伤害的紧急救护进行了演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了工伤预防知识,扩大了工伤预防宣传的范围和效果,在生活、工作中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当前,阿坝州人社部门持续开展工伤预防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基本防线,全面开展用人单位专项培训、定向宣传,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同时,不断探索工伤预防工作,做到科学防控、精准落实、执行到位,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的意识,提高职工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操作技能,减少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推荐阅读:宁波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