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泡博会开幕,京东智联云助力东坡泡菜“飘香世界”

2020-11-17 14:07:07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11月16日-11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泡博会”)与第三届世界川菜大会在眉山市东坡区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京东智联云聚焦东坡泡菜产业与川菜行业国际化发展之路,“线上+线下”双向发力,驱动东坡泡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会场与市场、产业与文化、东坡与世界的同频共振。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1117/820901975a8158bc9c8b0c70c7d82cac.png


第十二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与第三届世界川菜大会隆重举行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1117/90502dfe30691c9831dff5f027806043.png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在泡博会上发布世界川菜-眉山宣言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泡菜食品专业性展会,本次泡博会除在眉山设立主会场,还在北京、成都、重庆、三亚开设分会场。泡博会11.11狂欢购也上线京东,汇集千禾酱油、爱媛果冻橙、王家渡午餐肉肠等近百种东坡美味,开启爆品9.9元购、秒杀、第二件半价等优惠活动。此外,东坡泡菜还亮相全国3000多家京东便利店,线上线下合力为全国消费者奉上“东坡味道”。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1117/05949524994e88987930360e0dba402d.png


泡博会眉山主会场现场

泡黄瓜、泡白菜、泡萝卜、泡椒……在眉山主会场,花样繁多的东坡泡菜和数百款东坡特产,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品尝。以吉香居、眉州东坡、老坛子等多家眉山龙头企业组成的“本土队”,联合韩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际展馆组成的“海外队”,打造出一场色香味俱全的“全球泡菜嘉年华”。当天,京东国潮馆还在现场开展Cosplay直播,以充满国潮元素的互动方式,向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传递东坡味道。

在北京合生汇、重庆龙湖时代天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成都太古里广场四地泡博会分会场,东坡泡菜、东坡肉、东坡柑橘等多款东坡本地农特产品同步展销,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来到现场,品泡菜、尝美食,体验“舌尖上的东坡”。在鹿城三亚,东坡泡菜还登上热气球开展航拍秀,向全世界展示东坡味道的无穷魅力。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1117/1fa17b459834608c5aac6c6594a84867.png


泡博会北京重庆三亚多地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近年来,眉山市高度重视川菜产业发展,深入挖掘美食文化内涵,持续推动区域美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形成了以泡菜为主的“味在东坡”食品产业体系。去年4月,“京东·东坡互联网+”新经济合作落地,通过共建“四大中心”,即一个眉山市农业大数据中心、一个京东数字农业示范中心、一个眉山电商生态产业聚集中心、一个京东云(东坡)创新中心,推动眉山产业发展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更高阶段迈进。

一年以来,双方合作多领域开花,取得丰硕成果。目前眉山市农业大数据中心完成第二期系统升级迭代,为当地企业生产指导、产品创新、反向定制提供数据支撑;京东数字农业示范中心已完成第一期1130亩建设,示范带动全区30余万亩柑橘线上销售,形成产业聚集;创新中心累计孵化25家创新企业;截至10月底,京东云(东坡)数字经济产业园已有125家企业入园,累计全网销售额6.52亿元。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1117/bc67b6ff6ad7ad484e5c7810bc20dd24.png


众多海外国家参加泡博会线下展览

如今的东坡味道,已成为引领潮流的时尚之味。在本届泡博会的推动下,眉山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将迎来更加迅猛的发展。作为城市数智化转型合伙人,京东智联云将依托“平台+生态+运营”的服务体系,助力东坡食品企业自有品牌以及泡菜区域公共品牌走向全国,不断探索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眉山“产业上云转型”和“云上产业聚集”,助力东坡泡菜“飘香世界”。



推荐阅读:华东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