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穿越千年,城市的创造力从何而来?

2020-09-24 12:53: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穿越千年,城市的创造力从何而来?

IMG_256


当北宋商人在四川递交出第一张“交子”,谁也没有料到,这张简单的楮纸代替了铜钱流通,成为了中国最早的纸币。
经济迅速发展的背后,亦折射出了古蜀人民的智慧与创造力。“唐朝雕版印刷术、无坝引水工程——都江堰、井盐文化的发祥地”,在中国文化河流中熠熠生辉。


高手,为何总藏在四川地区?
千百年来,四川地形复杂,易守难攻。这样的地势为其减免了战争的侵扰,成为了唐代两任皇帝唐玄宗、唐德宗的暂时避难所。

同时,“天高皇帝远”的四川具有极强的包容性以及开放性。
前来避难的文人墨客们不胜枚举:赋圣司马相如,诗仙李白、诗圣杜甫……隐居在天府之国里,将自己的文学造诣推向巅峰。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正所谓“高手在四川”—— 城市丰沃生机,源源不断的输出文化创造力。

千百年来,四川的创造力有增无减,如今亦有两座城市一前一后大放异彩。

IMG_262


这两座城市鲜为人知的创造力,不仅与街道、建筑等可见的形式有关,更与蕴含在城市形式之下的梦想、欲望、记忆等不可见的生命感知有关。

但,成都与自贡的发展比预想的更快。成都五城区划分,天府新区犹如一个初出茅庐的青头小子。可谁都明白,成都千年质朴基因依然孕藏核芯区域,三环以外或许都不曾有千年古蜀的创造力。


而自贡,纯粹的城市脉络急需得到拯救。视角的限度,生活的宽度……每一寸城市肌理,都在渴求着新的创造故事。
两大城市,不同需求之上。
中港置业深谙其道,坚守创造,秉承“创享城市·创艺生活”的品牌主张,用时间和实力打磨2大精品,营造更多可能。

IMG_267
中港·CCPRARK独占城市稀缺资源,打造满足人居需求,城市融合的作品。在约420亩原生态东湖畔,营造集“生态、艺文、国际”为一体的多样化城市级地标。

IMG_268

中港·CCPARK 效果图


其中,中港艺术公馆、星耀CEO公馆、跨界天际公寓代表了城芯高端艺术生活,即将亮相的成都第五街代表了国际化艺文潮玩消费新场景。
IMG_269

中港CCPARK 效果图


从此,城市和人文自然的跨界在这里得到了融合,静谧的自然风光揽入家门,艺术家脑洞故事在这里生根发芽。时尚科技,古往今来一切一切都将由中港执笔,将创意迸发。
IMG_270
中港·燊海森林于城市发展大势下,独占约3300亩卧龙湖稀世资源,实力匠造自贡城市级超级生态文旅大城。IMG_271

中港·燊海森林 效果图


约730亩商业擎动川南商圈:打造浪漫圣托里尼酒店、井盐文化盐卤温泉、欢乐岛水陆乐园、一站式婚庆基地……以纯欧小镇的生活方式焕新城市封面,提供国际新玩法。
IMG_272

中港·燊海森林 效果图


从千年盐文化到同步国际的新生活,中港精研自贡人居特点,集萃品牌力量,营造人居理想,定义生活样本。城市到生活,源源不断的创造是前进的推动力,中港置业创享城市·创艺生活,为城市创造更多可能。

IMG_273



推荐阅读:云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