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年夜饭,8道蒸菜随你挑,做法简单,清爽可口不油腻,省事又好吃

2020-01-14 13:45:03 来源: 阅读:1
评论(0 收藏(0

除夕年夜饭,少不了几道蒸菜,蒸相比于其他烹饪方式而言,更大程度上保留了食物的营养和原汁原味,油脂比较少,是非常健康的饮食方式,做法来说也相对很简单,只要把喜欢的食材配上几味调料上锅一蒸,就只等美味达成,蒸菜的寓意也好,像征蒸蒸日上,一年更比一年好,给大家分享8道蒸菜的做法,简单省事。

【金针菇蒜茸蒸虾】

年夜饭,8道蒸菜随你挑,做法简单,清爽可口不油腻,省事又好吃

【材料】:大虾10个,金针菇200克,大蒜1个,蒸鱼豉油适量,盐少许,油少许,香葱适量

【做法】:1、准备好材料后先把大虾清洗干净,腹部头部这些好方最好用干净的小刷子刷干净,翦掉虾枪和虾脚,把虾的背部用刀切开,去掉虾肠,冲洗下。

2、1个大蒜去皮,切成蒜后加少许盐拌匀待用。

3、把处理好的大虾切开的背部放上蒜茸,放入盘中

4、蒸锅中加入适量水,水开后,把盘子放入锅中,大火蒸8分钟就可以熄火。

5、在蒸虾的时候把金针菇处理下,去掉尾部,清洗干净,放锅中焯下水。

6、把焯过水的金针菇捞出过凉开水后铺入盘中。

7、把蒸好的虾取出,码在金针菇上面,淋上蒸鱼豉油,撒上香葱碎,最后浇上热油就可以了。

【肉末蒸玉子豆腐】

年夜饭,8道蒸菜随你挑,做法简单,清爽可口不油腻,省事又好吃

【材料】:玉子豆腐3条,猪肉150克,荸荠3个,鸡蛋1个,生抽1勺,蚝油1勺,盐少许,蒸鱼豉油1勺,玉米淀粉适量,香葱碎适量

【做法】:1、准备好材料后玉子豆腐先冲洗一下后用刀从中间切开,把豆腐挤出来后切成薄片,码入盘中围成一圈。

2、猪肉清洗干净,切成小粒,荸荠去皮洗净后也切成小粒。

3、把切好的猪肉和荸荠用料理机打成肉末,在打好的肉末中加入1勺生抽,1勺蚝油和少许盐和糖,再把刚才切豆腐余下的边 角料一起放入肉馅中 搅拌均匀。

4、把拌好的肉馅码入玉子豆腐中间,再在肉馅中间打入一个鸡蛋。

5、蒸锅中加人适量水,煮开后把肉末豆腐放入锅中,大火煮10分钟左右即可熄火。

6、蒸好的肉末豆腐出锅前淋上蒸鱼豉油,撒上葱花,就可以吃了。

【剁椒豆豉蒸鸡翅】

年夜饭,8道蒸菜随你挑,做法简单,清爽可口不油腻,省事又好吃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