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2021-01-25 11:43:11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每一年秋季,总是会有两大发布会值得我们关注。苹果发布会是其中之一,而在此之前最有分量的当属三星Galaxy Note系列旗舰的发布会。不过,每一年三星这一场发布会舞美都很漂亮,令人震撼,但发布会的内容却不那么吸引人,8月23日晚间在纽约的Galaxy Note 8旗舰发布会同样也不例外。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作为新一代旗舰,Galaxy Note 8依然可以用“最完美智能手机”来描述它,就像去年Galaxy Note 7一样。不过,凡事无绝对,随后因Note 7自燃爆炸的事件,三星反而名誉扫地。发布会开场时,三星移动事业部总裁DJ Koh表示,他们不会忘记去年Note 7的全球召回停售事件,他特别感谢了所有依然支持三星的用户们。

三星没有过多的强调Note 7,但在Note 7爆炸一周年后,霸气归来的Note 8能否重新帮助三星重获信任呢?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同样的设计,但也有所不同

不出所料,Galaxy Note 8与今年初发布的Galaxy S8和Galaxy S8 +采用了完全相同的设计语言,即令人惊艳无比的全视曲面屏,提供超窄边框设计以及沉浸感视效,同时也是相同对称的双曲面侧屏的显示屏。同时,Note 8也提供强大的IP68防尘防水性能。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不过,Note 8采用了更大6.3英寸18.5:9比例的Super AMOLED全视曲面屏,这是目前为止三星Note系列手机中最大的显示屏,比Note5提升14%的可视面积,视野更广。很多机友应该知道,S8系列是市面上最好看的手机之一,但握持不那么舒服。庆幸的是,更大屏幕的Noote 8改进这一点,三星称其是更具舒适握持感的大屏手机。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为了提升更舒适的握持感,三星将机身设计得更加滑润了一些,关键之处在于,三星将硬朗的侧屏弧度稍微拨回了一点点,所以与Galaxy S8相比的确更显方形一些。当然了,其弧度依然明显,依然富有侵略性,只不过这一点点的调整,使得手感截然不同。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三星Note 8拥有83.3%的屏占比,厚度相比Note 7稍微增加了些达到8.6mm,机身长度达到162.5mm,也比Note 7更长,显然这是一款巨大的设备。然而,正如Galaxy S8一样,其指纹识别传感器的位置依然非常奇葩,并且那么长的手机,再一次增加了使用的难度。唯一不同是,这一次指纹传感器凹陷一点,更容易定位了。

不同的配色一直是智能手机长期的卖点之一,三星的策略也不例外。据目前消息了解,全球共有四种不同颜色,不过国行Galaxy Note 8只有三种不同的配色:谜夜黑、星河蓝、旷野灰。接下来是否还会提供更多的配色,可能还要等后期三星的决定。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一切想要的旗舰硬件,应有尽有!

三星的旗舰手机从来不用担心硬件是不是顶级,这一次亦是如此。Galaxy Note 8拥有一切你认为主流旗舰应有的最好的硬件。其实大多数仍与Galaxy S8保持一致,例如双旗舰处理器配置,中国大陆行货是骁龙835处理器,其余一些国家和地区是三星自家的Exynos 8895。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另外,Galaxy Note 8把标配内存大小提升到6GB LPDDR4,储存上可以选择64 GB、128 GB或256 GB,国行应该会提供三种储存可选,而且由于采用的是SIM2\Micro SD卡混合型卡槽,还可以自行购买microSD卡扩展储存空间,最高可额外扩展256GB。

关于Note 8的屏幕,自然是三星最好的一块,分辨率达到Quad HD+(WQHD+)级别,并且S8具备的优质特征也都支持,包括支持DCI-P3色域,而且三星Note 8也通过了UHD Alliance联盟Mobile HDR Premium认证,使其在应付最新4K UHD HDR标准制作的内容时游刃有余,可以完全将效果发挥出来。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另外,Galaxy Note 8提供蓝牙5.0、WiFi ac、1024QAM和NFC功能,支持千兆LTE网络。生物识别+三星Knox安全身份验证应用尽有,包括虹膜识别、面部识别、指纹识别等等。然而,为了避免去年Note 7自燃爆炸的悲剧,Note 8缩减了电池容量。

三星此前公布Note 7悲剧的原因,那就是电池本身设计缺陷,造成短路!但归根结底是因为采用了更激进设计的电池,盲目塞入大容量电池。因此,这一次三星相当谨慎,不仅保证每一块出厂的电池都经过更加全面、更加严格、更加苛刻的安全检测流程,而且还将容量从上一代的3500mAh缩减到了3300mAh。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三星认为,3300mAh也足够大家使用一整天了,同时Note 8也支持通过USB Type-C接口使用快速充电,并且支持Qi或PMA标准的无线充电,不用再去费心找线缆或是插头。

双摄趋势不可逆,三星旗舰如今也有了

在双摄的趋势下,Note 8成为了三星第一款提供双摄像头配置的旗舰手机。关键是,Galaxy Note 8是第一款支持双镜头OIS光学防抖技术的智能手机,三星称其为“双重光学防抖”。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Note 8的后置双摄组合是两个1200万像素的Dual Pixel传感器,并采用广角+长焦的镜头模式,因此也支持2倍光学变焦。其中长焦的模块配备的是f/2.4光圈镜头,而广角则是f/1.7光圈镜头,但配备的是1.4μm的大像素。通过双摄,可提供的玩法与常见双摄功能差不多。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首先是动态对焦,三星表示这是更加出色的背景虚化功能,可让你拍摄出漂亮的背景虚化的照片,使主体更突出。不仅支持实时虚化程度调整,而且如果对效果不满意,还可以在相册中随时调整背景虚化的程度。再者是双景深拍摄,利用不同焦距的镜头,可同时捕捉近景或全景的景物,也就是广角和长焦两个模式下的照片同时为你保存,要哪张自行选择。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还有就是增强夜拍,依靠广角镜头的1.4μm大像素和F1.7超大光圈捕获更多的光线,确保在暗光环境中拍出明亮且色彩鲜明的照片。另外,摄像头可玩的东西还有饮食模式、专业模式、全景模式和慢动作等等。Note 8的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f/1.7超大光圈,支持智能自动对焦,能够实时追踪面部。

为S Pen定制更多的软件系统

奥利奥系统Android 8.0不久前才正式发布,不过Note 8并没有第一时间获得,还需要后期升级。不过,这并不能阻碍三星再一次为软件加入诸多自家定制的更明显的软件功能,包括S-Pen特性,新的App Pairing,还有三星鼓吹的人工智能助手Bixby。

App Pairing是新的功能,可以让你定制应用快捷键,快速点击直接进入多窗口模式,例如你要看视频又要聊微信,只要点击应用程序,视频和聊天应用立马以多窗口形式呈现。关于Bixby就不多说了,基本保持与S8一致,Note 8也专门为其设置了一个单独的物理按键,目前只支持英语或韩语。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Note 8的重点自然还是S Pen特性。先说那支笔,外观上并没有真正改变,笔尖直径0.7毫米,相当精细,同时提供4096级压力感应,侧面提供按钮,可转换为橡皮擦功能,据称新一代搭载Santen技术。这一次三星介绍S Pen软件上的功能大概有四个:动态信息、智能多截图、三星笔记、息屏快写+粘贴到息屏提醒,更多的是改进。

动态信息支持用户自己绘制自己的表情包、制作GIF动画、在照片上手写消息,然后支持的应用程序上。智能多截图也是创建GIF动画的功能,通过多截图可以随意截图视频片段,或者从图片中圈定复杂形状,之后进行分享。而三星笔记功能,提供更多使用功能,如更多笔刷和色彩。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至于息屏快写+粘贴到息屏提醒,字面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创意和灵感来了,无需解锁就可立即记录,还能将笔记固定在息屏上。还有很多S Pen的特征三星希望大家买了慢慢体验,常见的截屏编写添加主色,同时开启两个应用快速切换速览,根据需求放大细看,将单词或句子翻译,货币和计量单位换算等,肯定必不可少。

三星称,很多人希望把Note当做画布,Note 8所做的正是粉丝所想,因为Note的S Pen功能已经吸引了数亿百万计的用户,早已成为一种情怀。

最后还有两个比较有三星特色的软件功能就不多介绍了,一个是DeX概念,另一个是支持Gear VR。DeX概念的功能与S8一样,可以输出到显示器,配合鼠标键盘使用台式机体验,三星称他们与很多公司合作,开始优化桌面游戏体验。Gear VR新版将与旧版完全不同,因为Note 8屏幕更大了,运动控制器也经过改进。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新一代Note 8让你兴奋了?

发布会的最后,三星表示,Galaxy Note 8将于8月24日率先在美国预售,并将于9月15日全球首发,这一次三星没有提供具体的定价。目前还不清楚Galaxy Note 8何时登陆中国市场,预计不久也会公布上市信息。对于本次发布的Galaxy Note 8,大家有没有感到兴奋呢?目前来看能够挑战iPhone 8吗?

最后来回顾一些重要特征:

- 6.3英寸全视曲面屏,2960 x 1440像素,Super AMOLED,18.5:9比例,比Note 5屏占比增大32%,面积提升14%;

-高通骁龙835或三星Exynos 8895处理器;

- 6GB RAM + 64/128/256GB ROM(支持microSD卡扩展);

-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f/1.7超大光圈;

-后置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主镜头f/1.7光圈,长焦摄像头f/2.4光圈,2倍光学变焦,双重光学防抖,动态对焦,双景深拍摄;

- 3300mAh电池,支持无线充电;

- 162.5 x 74.8 x 8.6mm,重量为195g;

-基于Android 7.1.1的定制系统;

- S Pen(0.7mm笔尖、4096级压感)、虹膜识别、指纹识别等。

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浴火重生新发布,三星Note8仍是最好安卓手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