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飞信为何没了踪影,移动再努力一下现在是不是就没微信了?!

2021-01-25 08:37:27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飞信,这个词汇已经淡出我们视野太长时间了,对于那些年龄较小的00后来说,这个词汇就更加陌生了。飞信曾是中国移动推出的一款聊天工具,用它可以使用电脑免费聊天,大概模式就跟现在的QQ、微信差不多,但是飞信还具备一个优势就是它可以通过电脑端给手机发短信,而且这个过程是不会产生任何费用的,这个也是QQ、微信所不具备的。

飞信为何没了踪影,移动再努力一下现在是不是就没微信了?

在当时,这个软件非常火热,得到了很多用户的喜爱,尤其是平日里需要通过发短信来传输信息的用户。不仅操作方便,而且可以通过电脑进行群发,以前一些学校的老师在给学生布置任务的时候会经常用到,最主要的就是它的免费的。

飞信为何没了踪影,移动再努力一下现在是不是就没微信了?

但是好景不长,由于飞信的局限性,它只能在电脑端上使用,中国移动并没有进一步将它做成一款手机软件。随着QQ、微信的兴起,飞信的热度就在一点点下降,到现在已经彻底退出市场,被人们所遗忘。

飞信为何没了踪影,移动再努力一下现在是不是就没微信了?

飞信还有一个弊端就是它的适用圈只限于移动用户,也就是说,飞信是移动的产物,所以它只能发送短信给移动用户,就连联通手机号也不能注册飞信账号,这一问题的根源就在于三大运营商之间激烈的竞争。在早期的时候,只有移动和联通两大运营商,两家为了争夺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经常会争的“头破血流”,最激烈的时候,两家竟然出现了短信不能互发的状况。

飞信为何没了踪影,移动再努力一下现在是不是就没微信了?

就是因为移动和联通的竞争,移动把飞信的适用圈限制在了自己的旗下,同时它也没有把飞信做成手机软件应用在手机上,久而久之,随着市场的不断更新换代,飞信这个应用也就随之覆灭了。不得不说,这个软件当初是真的好用,由于当时的科技水平有限,飞信当时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很多便利。但是没办法,这个应用并没有得到移动的重视,相信移动现在也很后悔,如果当时在飞信上投入一些精力的话,那现在是不是就没微信什么事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