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上班族如何防辐射 手机放枕边安全吗?!

2021-01-26 14:27:28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无可否认的一点,我们都生活在辐射中,自然界的一切物体只要温度是绝对零度以上,都以电磁波和粒子的形式无时无刻地对外传送热量,这种传送能量的方式被称为辐射。

上班族如何防辐射 手机放枕边安全吗?

这会是未来的防辐射服吗?

电磁波分两种: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

电离辐射可诱发癌症,一般将辐射二字用在电离辐射的范畴上,电离辐射主要有三个种类:α、β及γ辐射(或称射线)。万一辐射进入人体伤害是非常大的,伤害性α>β>γ。

我们常用的手机,其辐射属于非电离辐射,虽然与癌症发病率无任何联系,但是有相关调研显示长时间玩手机会提升神经胶质瘤的的发病率(2.7倍),20岁以下年青人发病几率更大(4.7倍)。

上班族如何防辐射 手机放枕边安全吗?

电磁辐射是继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音污染后的第四大危害,无色、无味、无声无息的穿过人体,可给人造成较严重危害。

最常见的是头昏乏力、失眠等症状,其实这已经暗示人体已经出现神经衰弱综合症等。

影响生育,辐射能致使女性月经周期紊乱,男性性机能减退,调查显示,我国每年出生的2000万儿童中,有35万为缺陷儿,其中25万为智力残缺,有专家认为电磁辐射是主要影响因素之一。

上班族如何防辐射 手机放枕边安全吗?

老人、儿童、孕妇属于对电磁辐射的敏感人群。

1.睡觉时,手机关机放在远离枕边的位置;不关机的情况下可以放辐射最小的地方,脚后跟位置附近…因为目前还没有权威的数据,大多数人以1.5米为宜,每年都有手机电池爆炸的新闻,万一爆炸就发生在你枕边,想想都可怕。

2.每天一个苹果,抗辐射之余还可延缓衰老;

3.不要听着音乐入睡,人睡着了音乐还未停止,耳膜处于工作状态,非但让有辐射的物体继续运作,而且还让自己的听觉系统无法休息。

4.办公室工作者,可以在电脑旁放仙人掌。

上班族如何防辐射 手机放枕边安全吗?

家中能产生辐射的机器很多“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所以平时回到家还是少玩手机多陪陪家里人吧。

推荐阅读:中国经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