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旧址新生项目组开展“寻红色旧址,忆川盐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31 11:02:09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汪虹宇 刘佳佳 朱嘉昇)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7月5日,“旧址新生”项目组一行8人走进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永定镇、长坪镇等革命老区村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a6eead3b984cd96cfe476f0bf5a2328

一、交流心得体会 感悟川盐精神

为充分了解永定镇、长坪镇等革命老区村镇红色文化,7月5日,旧址新生项目组赴四川与当地政府交流沟通,南部县红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陈平以“三合永定为中心的红色盐乡曾用食盐养育过中国革命”为题,探讨安排本次考察、调研行程、南部县红色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李飞,汇报红研会配合本次活动设想。在陈秘书长的带领下,团队参观了微型展览——三合永定历史文化展。

二、实地走访调查 重访红色遗址

7月7日,在陈秘书长的带领下团队前往红色革命老区永定镇调研学习。团队成员走过了历经风雨的石拱桥,穿过了残败的街道仿佛跨过了历史的长河回到战火连天的日子。青石板路尽头老房木门上褪了色的红漆还依稀可见毛主席的语录,断断续续的文字诉说着百年故事。

三、走访革命后辈 聆听革命故事

7月8日,在李飞会长的带领下,团队前往李鸣珂烈士陵园调研,其革命先烈李鸣珂之孙李德国先生,为我们讲述了李鸣珂就义前的故事,他利用短暂的时间,分别给党中央及周恩来、战友、妻子留下数封感人至深的遗书,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铮铮铁骨以及对战友和亲人的深厚感情。

f1ccf1e7d68ab0b13b48b25f517fb0f

四、寻访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之志

7月9日,团队前往长坪山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身着红军服装,体验红军生活,深切体会到革命时期盐乡英雄儿女谱写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壮歌,展示了伟大的革命精神。

023bed509c882ec3c4d1ebcd86e1e6280c046cd30ea1803b004e042354b5df

8830cd49ce339f37c362f9ff5b0036176c3473aabacc82034ee5e011c9459c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旧址新生项目组成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川盐人民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新时代大学生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赓续川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青春使命,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忠诚担当、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