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省公益创投大赛】儿童生存训练营第七天——结营汇报

2022-11-18 15:10: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培养儿童有规划的独立生活思维,为守护儿童生存权益,提高儿童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新时代自立自强青少年。成都市天府新区海洋社会服务中心在四川民政厅、四川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支持下执行的“推进儿童权益保护,构建儿童友好社区”安公社区儿童服务项目于8月8日开展了儿童生存训练营——结营汇报活动。

儿童生存训练营迎来了第七天的结营活动。活动当天,各个亲子家庭都积极参与了结营活动,准时抵达了活动现场。活动刚开始,小朋友们就在音乐声中跟随主持人一起唱起了歌,经历了之前的活动,小朋友们都敢于表现自己,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小朋友走到台前,大声介绍着自己,并讲述了自己在儿童训练营前期活动中,在家里主动为爸妈分担家务,还为爸妈做了可口的饭菜。台下的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积极开朗、独立自信的样子,都露出欣慰的笑容。

接着,老师组织着大家进行亲子游戏。大家先是围成一个大圈,随着《小鸡舞》的音乐声,家长和小朋友都听从老师的指令,在音乐声中转着圈,做出小鸡振翅和公鸡啄的动作。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们都笑作一团,彼此之间最开始的拘谨都消散了。大家热情高涨地又玩了“打地鼠”的游戏,家长和孩子们之间年龄的隔阂似乎也消失了,都回到了单纯快乐的童年状态,收获了简单童真的快乐。

之后,老师带领着小朋友进行了儿童切菜与食物分享活动。这些食材都是小朋友前一天自己亲自去规划购买的,经过前期的家务洁清运动会和美食展,此刻小朋友们已经能够独立完成洗菜、切菜了,生活自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与此同时,家长们齐聚一堂,听廖老师进行专业的家庭教育知识分享。从幼儿的原生家庭会对幼儿造成的影响,到幼儿在小时候的经历会怎样塑造出成年的性格,廖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用生动贴切的语言向家长们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也为在场的家长围绕着幼儿的教育问题答疑解惑。

随后,亲子家庭们一起享用了由孩子们亲手洗切的菜烹饪出的美食,围坐着进行了家庭教育分享。家长们在听过专家分享的家庭教育后都感触颇深,都纷纷说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有家长表示终于明白了家庭中问题的根源是什么,有家长又表示学会了如何正确与孩子相处,家长们都因为这场活动认真反思了自己,学会了沉下心去理解家庭教育。而小朋友们则是分享着自己在儿童生存训练营这么些天的收获,他们学会了主动帮家长分担家务,学会了一道菜为爸妈烹饪,学会了和小朋友们友好相处,学会了亲近大自然……

活动尾声,家长们都一一分享了参加本期儿童生存训练营的感想,帮助孩子成长的同时,自己也受益良多,非常感恩有幸参加这样的活动,也希望儿童生存训营活动能一直开展下去,帮助到更多的儿童和家长。最后,我们一起为本期儿童生存训练营优秀的宝贝们颁发了奖品,给予肯定和鼓励。

结营汇报活动在大家的笑容和感动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期的儿童生存训练营活动,提高了的儿童生活自理的能力,提升了儿童们社交能力,帮助了儿童们学会独自自主、学会自立自强,促进了社区亲子家庭的和谐美好。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