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魏逍遥:95后国学传承人的易学世界

2022-08-10 11:13:11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2022年研读《逍遥派紫微斗数秘籍》成为一种热潮,逍遥派紫微斗数作为最新独创的流派也逐渐被越来越多人认可和追捧。这本书正出自国学传承人魏逍遥之手。

95年出生的魏逍遥尽管年纪不大,但早已在易学世界徜徉10余年。易学世家的出身,让她从小就开始接触中华传统文化和易学,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大概在十几岁的时候,我就意识到这是让我为之疯狂热爱和为之着迷的东西。”14岁时,魏逍遥正式接受家传学易,并确立了立志传承国学的人生目标。

从伏羲八卦,到易经十翼,从抱阴负阳到五行生克,所有的传统预测学,无论是四柱八字等干支术,还是紫微斗数等占星术,无不深受众经之首——易经的深远影响。魏逍遥深知其道,她先后向易界名人、民间高人学习探讨和修行之识,正式踏入学习、研读、修行易学之路。在和600余位民间高人学习后,她得到了紫微斗数在民间的真传。

当前,市面上的紫微斗数派别繁多,中州派、三合派、河洛派等各家派别既有长处,又有不足。如何创建一个集大成者的派别成为魏逍遥的心头大事。“我是一个行动派,说干就干。”魏逍遥当即决定,前去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五大仙山之一的青城山闭关修行。

这一走就是一年。翻越一座座群山,便到了青城山的深处。这里人烟稀少,灵气充沛,风景如画、烟雾缭绕,魏逍遥开始了长达一年的探索隐居生活。输出民间高人真传、分析各流派、向内修行……魏逍遥在青城山不问世事,与世隔绝,潜心修炼,融合独创了逍遥派紫微斗数,全面而精准地编纂了《逍遥派紫微斗数秘籍》的首稿。

逍遥派紫微斗数建立在易学的基础上,博采众长,集各流派之特长,补各流派之不足,包含天文地理风水五行,又具有注重社会环境、人际关系的近代意蕴,具有种种神奇之处。

紫微斗数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易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破译其奥秘,揭开其神秘面纱,魏逍遥还博览群书,笔耕不辍,编纂了《以术论道》一书,将毕生易学心得著作立书。

“编书也好,修行也罢,这都是出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初心,我想让更多人走进易经,学习易经。”作为易经智慧的传承人和易学文化的研究者,魏逍遥多年来在研易基础上,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而今,她继续保持初心,奔波在国学推广和派紫微斗数培训之路上,致力于推动传统文化的发展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