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欧度携手清华色研所,即将发布2022秋冬男装色彩趋势报告

2022-07-20 14:50: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继欧度携手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色彩研究所(以下简称清华色研所)发布《2021秋冬中国男装代表色及搭配色彩》、《2022春夏欧度蓝色彩搭配及应用两项研究》两份报告之后,双方围绕中国男装图案色彩趋势研究方向,再次展开了深度合作。

      今年8月上旬,双方将召开《2022秋冬欧度男装意式图案色彩及搭配研究》报告发布会,揭秘2022秋冬中国男装图案色彩搭配规律。

      中国男装行业及品牌起步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虽然历经三十余年的发展,但仍活跃在市场的知名男装品牌屈指可数。究其原因,与国内整体经济环境、国民消费观以及审美意识觉醒滞后等因素不无关联。而今,中国普通男性看待服装的态度,从最基本的需求逐渐到表达自我的要求,已经发生关键转变。

      作为以男装搭配为品牌定位的欧度,已经多次携手清华色研所展开男装搭配规律及用色趋势的研究。回顾2021年欧度与清华色研所的首次合作,主要围绕“最受青睐男装搭配色彩”展开。

      该份报告是中国首份男装搭配色彩报告,清华色研所与欧度调研团队分析了大量消费数据,通过梳理各大平台不同服装品类最受欢迎的色彩,发现2021中国十大最受欢迎男装用色为:黑、深灰、深蓝、灰、浅棕、红、白、黄、浅蓝、蓝。这些色彩在搭配应用中,一般以简洁为主,形成对比色配色、类似色配色、邻近色 配色等和谐效果。而基于这一调查结果,欧度男装2021秋冬服装用色也集中在明度较低的黯、乌、幽、混、浓色调上,以迎合中国男性成熟稳重、质朴含蓄、坚定厚重的情感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欧度与清华色研所的第二次合作,是基于上述报告结论进行的再度深入研究和探讨。研究团队对最受中国职场男性青睐的蓝色背后深层动机加以剖析,得出结论:蓝色具有尊贵、高雅、智慧、沉着、深远等文化象征意义,并且与欧度企业精神高度契合。而欧度蓝兼顾艳色调和浓色调特点,兼顾视觉冲击力和稳重感,象征高贵、优秀、忠诚及稳重,更是契合国际男装色彩流行趋势的发展方向。

      当我们的目光从学术研究回归到服装产品:欧度2022春夏系列服装是经意大利搭配教父潘立德及国际搭配大师团队之手,巧妙地运用了不同色调的蓝色进行组合,打造出商务、休闲、时尚和潮流的鲜明风格,也收获顾客一致好评。

      而除了服装色彩的偏好调研、色彩情感的动机剖析,清华色研所与欧度的研究合作还在持续进行,三度合作研究团队还将带来哪些有关男装用色趋势的科学结论?

      “如果说服装是一个人向外界表达自我的形象宣言,那么搭配艺术与风格就是这份宣言幕后的个性策划者。”欧度相关负责人透露。因此欧度与清华色研所针对2022秋冬的第三次合作,研究方向主要围绕意式图案色彩和风格搭配展开,探讨了意式风格对中国男装的影响。

      虽然传统印象里,中国男性特有一种保守和固执。但随着国际时尚潜移默化的影响,男性在借由着装表达个性方面逐渐呈现开放态度,审美意识觉醒,审美水平也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男性乐于接受新鲜感,享受时尚与搭配带来的形象改变。意大利风格整体偏好明亮饱和的颜色,活泼奔放,既有一定传统的人文因素在里面,又有鲜明的个性化现代风格,包容性极强。也因此研究团队发现:意大利风格在中国男装市场的接受程度较高。

      不容错过的是,2022秋冬欧度与前Gucci设计师联名款系列也即将于8月11日全面上市。Gucci是国际知名的意大利时装奢侈品牌,风格以华丽复古、独特创意和革新为主。前Gucci设计师Paola Smania是国际时尚圈新锐设计师,其印花艺术风格深得意式审美影响,大胆前卫且生动和谐,本次联名设计中还尝试将意式色彩与东方元素融合重构,带来意想不到的视觉冲击。清华色研所与欧度合作团队也将在本次报告中解析联名款系列服装的意式图案色彩与搭配原理。

      作为国际颜色科学机构成员的清华色研所,力求不断推广颜色科学概念,将颜色作为联结艺术与科学的桥梁,推动国内产业创新,创造更切实际的应用价值。而男装品牌欧度,将男装搭配作为品牌定位,也在竭力为中国男性穿衣搭配没有烦恼贡献力量。

      双方是学术科学研究与艺术专业审美的强强合作,既推动了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也在不断唤醒中国男性的审美意识和文化自信!而8月份即将揭幕的《2022秋冬欧度男装意式图案色彩及搭配研究》报告,将会为中国男装用色带来哪些新方向,新趋势,值得我们期待!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