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浮千里,再难相见

2021-09-26 11:59: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2021年9月24日 通讯员:西华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1级2班邓鑫摄影:高月)

转眼,似乎久的望不到边的军训即将结束。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或许一致:有着终于解放的喜悦,也有着掩藏不住地回忆和留恋。按照以往,或许,我更应当中规中矩的对这十几天的生活寄托追忆与留恋,说一大堆感谢的话便了事。不过我今天想换一种方式打开这次遇见。此时此刻我们暂且放下过去,我们不叙过往,只看将来。在这十几天里,我们一起憧憬明天,一起展望前程。

安德烈纪德曾在《人间食粮》中写下这样一句话:“我生活在永恒而甜美的等待中,等待随便哪一种未来。”生活千姿百态,生命风情万种。我们栖息在诗意的大地上,应该用诗意的眼光来打量这个世界,用轻盈的心灵来感受生活的斑斓。在这独属于我们的时光乃至往后漫漫的人生里,我们应该去感受正井然有序发生的小美好,去看看凌晨的城市角.落。希望守候一场橘色的日落,吹吹缱绻而慵懒的晚风。这个年纪,本该有独属于青春的欢喜。我希望生活的苟且也能成为诗和远方。

如果生活只是充满着公式化的衣食住行,未免太过苍白。我一直以为,只有被梦想点亮了的生命才称得上精彩。罗曼.罗兰说:“你们的理想与热情,是你航行的灵魂的舵和帆。”一个人的心中总得有点追求。在我们这里,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期待。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这便是我们的模样。泰戈尔说:“当我们真正热爱这世界时,我们才真正生活在这世界上。”这个世界灿烂盛大,我们真该去看看。去感悟华夏土地的广袤,去体验大千世界的风姿。行万里路和读万卷书同等重要。我们走向我们心中的世界,我们可以读一本厚重的书籍,伴随名人的脚步一览世界风华。

我们与丰富多彩的世界紧密相连,始终与这个世界彼此互动,同呼吸,共命运。我们不仅承担着国家与民族的使命,更应当培养开放意识和全球观念,迈出步子走向世界。当然,不管我们走到哪里, 我们始终不能忘记我们的本源。我们始终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貌,向国际社会传递中国声音,同时承担起推动人类共同发展的责任。

远方不远,未来己来。少年要有少年的风华,鲜衣怒马,意气风发。过去的十几天里,我们并肩作战,同担风雨。展望未来征途漫漫,吾辈仍需奋斗。在临别之际,我向大家分享一句一直激励着我的话:失失难过失失过,前路漫漫亦灿灿。吾少年应当走向生活,走向理想,走向世界。带上我们的豪情与英气一路向前,少年气永不过时。


推荐阅读:莫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