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孩子打生长激素安全吗?

2021-09-07 13:31:07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随着健康科普的多向传播,部分家长逐渐认识到,孩子身材矮小需要及时看医生。但一经诊断,听医生说需要使用生长激素治疗时,家长们又满脸质疑:“激素”可不是个好东西,副作用特别大,小孩子怎么能使用“激素”来改善身高呢?

激素与激素大不同

其实,这部分家长对激素的认识还停留在一知半解的状态。激素分很多种类,有糖皮质激素、盐皮质激素、性激素、生长激素等,不同的激素具有完全不同的生理作用,人们口中说到的“激素”往往指的是糖皮质激素,这类激素具有很强的抗炎作用,长期使用确实会产生很大的副作用,比如肥胖、满月脸、骨质疏松等等。而用于改善矮小孩子身高的药物重组人生长激素与我们人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不论是物质结构上还是生理作用上都是一样的,它的主要作用是促进骨骼生长,长期使用并不会产生糖皮质激素样副作用。

生长激素治疗安全有效

生长激素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批准治疗矮身材的有效药物。自1985年应用于临床以来,生长激素已经有超过35年的使用时间了,全球范围内使用生长激素改善身高的孩子有好几百万,单我们国内,每年就有数万儿童使用。30多年的临床经验得出,在生长激素治疗的适应症范围内,经正规医院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生长激素治疗整体上是非常安全的。偶发的不良反应多是短期一过性的,即短期内可得到缓解,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众所周知的足球巨星梅西,就是生长激素的使用者之一。球场上能一脚定乾坤的梅西,小时候竟因为身材矮小险些与足球职业生涯失之交臂,幸运的是他的父母及时为他开始了生长激素的治疗,有效地改善了终身高,最终挽救了一个天才球员的冠军梦。这才有今年的美洲杯上,我们共同见证的梅西精彩夺冠时刻。现年34岁的梅西拥有美满的婚姻、拥有3个可爱的孩子,职业生涯光彩熠熠,这一路既是他自己拼搏奋斗的结果,也是生长激素安全性的一例真实写照。

长效生长激素安全双重保证

生长激素分为两种剂型,一种是短效,一种是长效,短效生长激素需要每天睡前注射一次,长效生长激素只需要每周注射一次。作为升级换代的产品,目前长效生长激素的研发已成为全球热点,可喜的是,国产长效生长激素研发技术早已走在了世界前列。2014年我国第一支长效生长激素金赛增上市,也是全球首支长效生长激素药物。因为在长效生长激素研发中的巨大技术创新,2015年,金赛增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前任国际生长激素协会主席Cohen教授评价金赛增是生长激素上市以来取得的最大进步。

1.金赛增抗体零检出,使用更安全更放心

生物制剂中抗体危害很大,如果药品使用过程中产生抗体,在体内形成免疫复合物,不仅会降低药效,免疫复合物还可能会沉积在血流缓慢的脏器如肾脏,关节等处,带来长期的安全性风险和危害。所以FDA对生物制剂的抗体是零容忍的。长效生长激素金赛增通过独特的PEG偶联技术,有效保持了生长激素的天然结构,能降低或消除药物的免疫原性。在金赛增四期临床实验中,超过2000例的临床研究显示,金赛增抗体检出率为零。零抗体,孩子使用更安全、更放心。

2.全球最大样本量Ⅳ期临床验证,金赛增安全性有保障

相比短效生长激素,因独特的PEG偶联技术制备的长效生长激素金赛增,很好地模拟了人体生长激素在体内所产生的生物学效应,药品在体内持续发挥药效,血药浓度维持在稳定安全是范围内,无蓄积。自2014年来,累计超过1万例亚洲儿童使用过金赛增,最长用药时间高达4年,经过对用药患者的长期监测,金赛增安全有效。在金赛增为期3年的Ⅳ期临床试验中,通过全球样本量最大的3000例用药患者的切实检验,金赛增长期使用很安全。

安全、有效、便捷,优化了儿童生长激素的治疗体验,相信未来矮小儿童的治疗必将全面进入长效时代。

推荐阅读:校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