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生军训,苦乐交加

2021-09-19 15:07:03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2021年9月17日 通讯员:西华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0级2班游婷 摄影:高月)

又是一个夏季,让人怀念的季节。2021年9月13日下午2点40分我校西华师范大学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军训,想当年那还是一个属于我们的时代,现如今又是换了一群新面孔。看着他们仿佛看见了当年的自己,个个英姿飒爽、可爱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作为学姐的我也为之高兴,紧接着为期15天的军训马上就要拉开序幕了。我们先按照以往的军训队列将他们按照高矮顺序整齐的排列起来,好让教官对他们有个好印象。炙热的操场上,这群新学员凭借着高中军训时站军姿的印象整齐的站立在训练地像一片松树林一样,任凭风吹雨打都不能动摇他们一步。看到这画面时,我的内心不禁感叹不已。正直青春年华时的他们更应接受这等历练来强健他们的体魄,锻炼他们的毅力。正如先辈所说“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华夏。”只听见教官一声令下:齐步走!他们便踏着整齐的步伐在训练场上有序的行进着,那一片军绿的纱影在此刻看来才是最美的。

着迷彩,我们英姿飒爽;踏正步,我们意气风发;唱军歌,我们斗志昂扬。这正是从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气质。那汗珠不停的将衣服打湿了一遍又一遍,虽身穿湿而未干的迷彩服,内心舞动着的却是一团永不息灭的青春烈焰。集合、看齐、立正、整理着装、踏步、齐步,在烈日的洗礼下,他们依旧昂首挺胸,威风凛凛!从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正是中国军人该有的气质,就算是有些身体较虚弱的学弟、学妹也不会轻易的就退出队列,而是咬紧牙关继续与炎热作斗争。我不禁油然而生出崇高的敬意与感动之情,这是一批优秀的学员!我为你们而自豪,西华师范大学为你们而骄傲!你们就像是冬日里的暖阳,照亮了世界上的各个阴暗的角落。军训,是他们的开学第一课。天气的干燥,炎热;军训的内容枯燥,乏味;离开家的孤独,担忧。都是他们需要面对的难关,在我看来这并没有打垮他们,反倒是激励了他们的意志与决心,他们没有知难而退,而是迎难而上,他们知道只有战胜自己才可能成长,才能学会独立。这第一课教会了他们许多,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他们正是我学习的榜样呀!在这训练场上他们留下的不仅仅是汗水和泪水,还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此刻,军训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收货颇多,并逐渐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给自己和家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相信这肯定也是你们心中所想,在这里你们将告别过去,踏上新的征程之路,去逐梦自己的未来。你们整装待发,我翘首一侍,愿你们成为自己心目中的榜样,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推荐阅读:德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