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澳星:翡翠绿岛——爱尔兰

2021-02-19 13:47:04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立春了,天暖了,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个宝藏国家,有着翡翠绿岛美称的爱尔兰。

爱尔兰(爱尔兰语:Poblacht na hÉireann;英语:Republic of Ireland), 是一个西欧的议会共和制国家,西临大西洋,东靠爱尔兰海,与英国隔海相望,是北美通向欧洲的通道,爱尔兰自然环境保持得相当好,素有“翡翠岛国”之称,全国绿树成荫,河流纵横。它的大学教育非常成熟,首都都柏林自中世纪起就被誉为大学城。国内气候温和,各地的气温相对均衡。5~6月份是一年中阳光最充足的时期,比较适宜旅行。因全国草地遍布,所以又有“绿岛”和“绿宝石”“翡翠岛国"之称。

爱尔兰人属于凯尔特人,是欧洲大陆第一代居民的子嗣,爱尔兰于1922年从英国殖民统治下独立出来,后成为永久中立国。

爱尔兰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还是欧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和联合国的成员。并且也是世界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因经济发达赢得了“欧洲小虎”的美誉。

地理位置

爱尔兰位于欧洲西部爱尔兰岛的中南部,西濒大西洋,东北与英国的北爱尔兰接壤,东隔爱尔兰海与英国相望,地理坐标为北纬53度/西经8度。领土面积为70280平方公里,其中土地面积6889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39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169公里。

地形

爱尔兰境内中部为平原,多湖泊和沼泽,平均海拔100米左右。北部,西北部和南部为高原和山地。中部是丘陵和平原,沿海多为高地;最长的河流香侬河(Abha na Sionainne)长约370多公里,最大的湖泊为科里布湖(Loch Koilib)。

爱尔兰岛南北长475公里,东西宽275公里,全岛面积为8.4万平方公里,其中5/6的面积属于爱尔兰共和国。爱尔兰国土由中部平原和环列四周的滨海山构成,形似一个边缘陡峭的盆地,南北高中间低;中部平原占全国总面积的一半以上,海拔30~120米,间有海拔200~300米的低丘,这一地区被茂盛的森林覆盖,绿地遍野,是理想的草原牧场。

东部和北部山脉海拔700~900米,南部山脉在海拔700~1000米之间;西南沿海悬崖陡峭、怪石嶙峋。山中多洞穴、暗流;滨海山地久经侵蚀,山体为宽谷分割,有利于内地与沿海之间的交通。爱尔兰的海岸线长达3000多公里,其东部海岸比较平直,缺乏天然良港;西部与南部的海岸线犬牙交错,绵延起伏、极富变化。

全岛被小型丘陵环绕,中部相对较低,是河、湖纵横的低地。部亦多湖泊。河流以香农河最长,余皆短小。全岛被东西走向的利菲河(an Life)分割为南北两部分。西卡朗图厄尔山是全国最高点(海拔1041米)。大西洋沿岸港湾曲折深切,多良港。东岸较平直。

气候

属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最冷月平均气温3.2℃,最热月平均气温16.2℃,年降水量750~1000毫米。草场和牧场约占全国总面积的80%。

气候温和湿润,为典型温带海洋性气候,受北大西洋暖流影响。四季区别不明显。年平均气温在0℃到20℃之间。长年多雨,晴朗天气约占全年1/5时间。墨西哥湾暖流的影响以及大西洋盛行西南风的作用,爱尔兰气候平稳,全国气温基本一致。冬季4-7℃,夏季14-16℃。降水量在800-1000毫米。

经济

爱尔兰的人均GDP位居世界前列,达到51356美元(2009年数据)。GDP(国内生产总值):$1646亿(2005年)。

历史上,爱尔兰是个以农牧业为主的国家,有“欧洲庄园”之称。20世纪80年代以来,爱尔兰以软件、生物工程等高科技产业带动国民经济发展,并以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大量海外投资,完成了由农牧经济向知识经济的跨越。自1995年起,爱尔兰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成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被誉为“欧洲小虎”。服务业比较发达。爱尔兰人均收入在世界上名列前茅。总体来看,爱经济发展势头趋稳,中期形势展望良好。

这么好的翡翠绿岛,是不是值得您拥有呢?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1480号拉德方斯大厦东楼1202室

澳星出国拥有众多澳洲注册移民代理、美国资深移民律师、新西兰注册移民代理、加拿大移民律师、欧洲资深律师,以及澳星多年来培养的富有经验的优秀员工。

成熟的服务流程体系和海内外配合,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提供一站式全球化出国服务。

澳星出国在澳洲的悉尼、墨尔本和阿德莱德、加拿大的多伦多和萨斯卡通、新西兰的奥克兰、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杭州、福州、青岛、沈阳、长沙、武汉、西安、成都、重庆、香港等地设有接待机构。我们还在海外为华人朋友设立了澳星财富俱乐部,开启您的精彩新生活。



推荐阅读:山东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