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雷军见李嘉诚介绍小米手机,长和回应入股小米:什么都不能说!

2021-01-26 07:06:24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5月3日,李嘉诚旗下长和集团(00001.HK)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在长和17700家门店销售小米设备等。值得一提的是,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当长和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被问到长和会否入股小米时,霍建宁回应称,对入股小米有兴趣。霍氏强调小米是一间好公司,但不能再回应。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就长和是否入股小米一事继续向长和方面求证,长和方面也没有明确给出肯定或者否定的答案,仅回复称:“霍建宁先生今天被问到有关小米上市问题时,只回应说:‘今天什么都不能说’”。

根据长和方面透露的信息,此番合作内容包括将小米的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生活方式产品引入长江和记旗下在世界各地电讯和零售部门。

长和方面称,这次联盟将大大拓宽长江和记旗下3集团(3 Group)与屈臣氏集团的产品类别,并有助小米加速扩展其国际销售网。目前,长江和记旗下全球零售及电讯店铺超过17700间,拥有接近1.3亿活跃流动电讯客户及零售的忠实客户共1.4亿。小米的产品初期将在中国香港、奥地利、丹麦、爱尔兰、意大利、瑞典和英国的3集团店铺以及分别在中国香港、爱尔兰、英国和荷兰的丰泽、Superdrug和Kruidvat店铺推出。

小米还会扩展与长江和记在欧洲市场电讯店铺的合作,协议包括在丹麦、爱尔兰与瑞典等地电讯市场为智能手机、以及在若干市场为“小米生态链”智能硬件及生活方式产品作特定优先安排。

长和方面还透露,长江和记主席李嘉诚与小米始创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两家公司签署协议合组全球策略联盟前,曾就智能硬件与智能电话最新发展交换意见。

随后,5月3日19时10分,雷军发微博称,“今天中午,我有幸见到了李嘉诚先生,给他介绍了小米,并展示了我们最新的产品小米MIX 2S和小米6X。今天李先生精神很好,我借这个宝贵的机会,请教了不少问题,比如他如何看中美贸易纠纷等。 ”

雷军见李嘉诚介绍小米手机,长和回应入股小米:什么都不能说

事实上,早在2014年3月,小米便曾与李嘉诚旗下无线运营商3香港(3 Hong Kong)合作,在香港发布小米3。而此番与李嘉诚的全球电信部门3集团合作显然有助于小米业务的国际化。

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在发布会上表示:“与长江和记组成合作伙伴,有助小米实现把科技带到全世界每家每户的愿景。”

最新公布的小米招股书中也反映出小米对于国际化战略的规划,招股书公布数据显示,2015-2017年,小米分别有93.9%、86.6%及72%的收入来自中国大陆。这也意味着,小米在海外市场的收入逐年都有递增。

小米在招股说明书中称,截至3月31日,小米的产品销往五大洲74个国家及地区。营业记录期,国际(尤其是印度)业务大幅增长。2015年、2016年及2017年,总收入中分别6.1%、13.4%及28%来自中国大陆之外的销售。其在海外市场的收入达到了40.5亿元、91.5亿元、320.8亿元。

小米表示,公司打算继续推出新产品及服务,向全球扩张。

根据此前公布的计划,今年3月,李嘉诚曾亲自宣布其将在5月10日股东大会之后正式退休,其长子李泽钜将成为长和系新一任掌门人。5月3日,现任长江和记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的李泽钜也一同见证了长和与小米合组全球策略联盟。

推荐阅读:湖北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