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居然高达87%的高净值饮酒人群看好老酒市场!

2020-11-12 16:50: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高达87%的高净值饮酒人群看好老酒市场,究竟谁将引领这股老酒投资风潮?

近日,一份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中国老酒白皮书》引发了白酒行业的强势关注,通过对高净值饮酒人群的调研,来阐述老酒市场的消费现状及发展前景,对白酒行业有很深刻的指导意义。调研分析指出,已有高达87%的高净值饮酒人群明确表示很喜欢老酒,现阶段,从喝好酒、喝名酒再到喝老酒,老酒已经占据白酒行业发展的新风口,在品质消费时代的当下,未来可能3-5年内,老酒市场将进一步向头部品牌集中。

独特的老酒价值,使其呈现繁荣增长的发展阶段

正如调研分析,老酒逐渐从收藏圈走向大众,饮用和健康价值得到凸显,以及时间和文化还赋予了老酒独特的情感价值,拉近分享饮用老酒人群之间的距离,再加之资本市场涌入,老酒板块迎来相较于其他白酒高速发展的高光时刻。

但长期以来老酒定义的不明确致使老酒市场真假难辨、乱象丛生,消费者对于“真年份”老酒的消费诉求难以得到充分保障。

所以对消费者来说,在当下老酒品鉴市场纷乱的时候,他们更信赖产自名优酒厂的年份酒品质和年份的真实性,大品牌打消了老酒投资的第一个信任壁垒。因此随着老酒市场的快速扩张,具有较高品质、独特的品牌文化价值、市场稀缺的高端白酒增值空间巨大。从消费角度来说,高净值人群是新消费主力,他们大多秉承“轻价格,重品质”的消费理念,希望有更加便捷保真的渠道来购买老酒。

IMG_256

巨大的市场空间,各大名酒企业纷纷布局抢占老酒市场

此前胡润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酒类消费行为白皮书》显示,未来老酒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级。巨大的市场价值,各大名酒企业开始深化布局老酒市场,以期通过新模式新技术,适应高净值人群的老酒消费习惯。

在今年3月,潜心研究数字化转型的五粮液启动全方位“白酒供应链数字化”服务,并推出数字酒证,利用区块链技术为白酒投资者提供类似“酒类银行”的服务,实现全数字化的酒产品收藏、托管、流通甚至抵押,买卖。这对老酒市场的数字化战略布局是一个全新的尝试。

五粮液数字酒证,为老酒的投资提供一个新平台

毫无疑问,老酒时代的到来,为中国白酒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上行通口。五粮液数字酒证的出现,解决了当下老酒消费最关心的真假问题,以区块链作为产品的底层技术框架,让假酒无缝可入。

“五粮液数字酒证”是五粮液集团在臻久网创建的与第八代五粮液实物酒一一锚定的区块链加密电子提货凭证,运用“区块链技术+M2C模式+第三方保险”的三重保真,全程上链可查询,不可伪造不可篡改信息,为实物酒的流通销售保驾护航,从而做到对五粮液数字酒证的极致保真,满足了消费者在老酒引用、收藏投资以及礼物馈赠的需求。

再则,据臻久网平台负责人介绍,凡在平台购买五粮液数字酒证,臻久网将为消费者提供3年的免费原产地仓储,让高端白酒在最适合的环境下不断醇化,随着时间历久弥珍,成为一瓶无法复制的年份老酒。最大程度保障老酒的稀缺性及高价值,而与老酒价值对应的数字酒证也会随年份增值,有力提升高端老酒资产价值,为老酒的投资收藏提供一个新平台。

推荐阅读:四川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