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沙坪坝区获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最高荣誉——全国文明城区

2020-11-24 11:47: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沙坪坝日报讯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颁奖。沙坪坝区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区”荣誉称号。中共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出席表彰大会,代表沙坪坝区领取了这份荣誉。

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表彰一次,是我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项,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据了解,此次表彰中,除我区外,我市还有合川、涪陵、巫溪三个区县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县城)称号,另有我区中梁镇龙泉村、歌乐山街道歌乐村等53个村镇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我区人民检察院、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等72个单位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黔江区吴永富家庭等14户家庭被授予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重庆大学、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15所大、中、小学被授予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合川区、巫溪县珠海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及我区关工委名誉主任左绍中等5名个人,分别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截至目前,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县城)9个、文明村镇149个、文明单位222个、文明家庭21户、文明校园24所,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虽然我们一次性创建成功了,但文明城区的建设没有止境,要永不停步。”江涛表示,“我们将用这一成果来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老百姓的高品质生活,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荐阅读:昆明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