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管小弟到挖机老板的进阶人生

2020-11-19 13:32: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网管,充钱,顺便给我泡一桶泡面”现在回想,他还是很怀念这句话,更多的可能是怀念那段过去,因为或许有了些不如意的过去,才会激励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高中毕业,无手艺傍身的他进入了一家无需学历的网吧当网管,每天的工作就是给人充卡,处理电脑故障,还有,就是给别人泡面,即使这样的违背自己的初心的工作,离开也不是出于自己的本意,1个月后,他被老板无情的辞退(当时是因为老板的亲戚要来接替他的工作)。

图片1


第二份工作是汽车维修,然而青涩的技术没有等来老板等待他成长的耐心,3个月之后,他再次被婉拒。

连续被拒2次之后,他的父亲终于坐不住,主动帮他找到亲戚让他去做挖机学徒,但是给亲戚婉言拒绝。此时,他深深的感受到社会的残酷,曾经觉得自己可以成为“刘德华”那样的潇洒帅气男人,现在却连个工作都找不到,生活着实写着一个大大的讽刺。好在家人的支持让他开始了人生的另外一个起点,08年地震后各地开始陆续建设,挖掘机的租赁市场也被扩大,也是在这个机遇面前,家人给予他的支持,他在08年购入了人生首台小挖,从无业游民一跃成为“老板”。

图片2


但是这个“老板”不是那么容易,他以为买了挖机以后生意便会接踵而至,但是没有人脉,没有工地,崭新的挖机只能每天悠闲的晒着太阳。他开始天天跑工地,发名片,时间久了,工地上的人对这个皮肤黝黑的年轻小伙子印象也更加深刻,加上幽默得谈吐和踏实的态度,他的小挖机终于开始运作起来,踏实苦干

图片3


图片4及诚信的态度为他带来了跟多的机遇,短短几年,他的生意已经小有规模。然而,正在他春风得意,自诩人生赢家的时候,人生迎来了另外一个转折。2012年,他和朋友一起接下了成安渝高速路的工程,当时这个投入设备108台,他想如果工程干好,人生即将再次进阶,结果做了一年不到,工程停工,甲方欠一千多万工程款。朋友四处找他要款,有的甚至大打出手,为人务实,耿直,他变卖了自己一些家产先为甲方垫付部分工程款,但数字远远不够,至此,他的生涯落入低谷,每天在负债千万及被要债的痛苦中度过。正当他质疑当初的选择,准备离开这个行业的时候,2016年甲方把欠的一千多万工程款一分不少,付给了他,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甲方从本次事件中看到了他的担当与责任,以及对他们的理解,将日后云贵川的工程都一并打包给他来承包,他的人生进阶只是迟到,并未缺席。



说起和三一挖机的缘分,他坦言三一不是他事业的起步,但是却是他事业的助燃器,机缘巧合经过朋友的推荐结识了三一,虽然在圈内也听说过对三一的评价,但是经历过失败的人可能凡是都显得更加稳重,他没有贸然下手。真正促成和三一携手的是那一次三一工厂的考察之旅,通过对三一生产车间的参观及与工厂领导交流以后,他才真正下定决心和三一合作,首台SY485H用了一半年之后,得到了甲方的认可,驾驶员也中肯的评价这台设备省油且动作顺畅的优秀性能。现在他已经将所有设备替换为三一,光485就有3台,375挖机2台,956装载机6台,415挖机1台,这些三一设备也终将助力他在,租赁,矿山,土方,矿山等领域的业务走得更远,走得更顺。



图片6




当说起,今后对三一的评价时,他毫不犹豫的说到“产品质量不负众望,售后服务如我所愿,无以复加”!和‘全球31万筑梦者’一起选择三一-邬江


推荐阅读:九江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