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精品剧目-杂技剧《鸿雁》即将上演

2020-11-06 12:21: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文 /林丽 图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团

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远影天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团演出的杂技剧《鸿雁》将于11月12、13日在成都市新声剧场精彩上演!

此次活动系2020年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精品剧目展演,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牵头实施“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切实发挥好文化利民、乐民、惠民的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

本次演出剧目《鸿雁》为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团原创大型杂技剧,通过展示人与鸿雁的故事,来表现蒙古族从崇尚天地,爱护自然的美好品质。通过运用人们可以看得懂、有情感共鸣的文化元素,告诫人类爱护自然,爱护生态,从而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求同存有的发展理念。

杂技剧《鸿雁》突出蒙派杂技、魔术、歌、舞、乐多种艺术创新融合,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团表演,分为序幕《雁之巢》、第一章《雁之初》、第二章《雁之恋》和尾声《雁之归》,整场演出将双人绸吊、肩上芭蕾、单手倒立技巧等惊险刺激的杂技和奇幻的魔术巧妙结合,在华美的灯光和布景映衬下,演员们仿佛幻化为一只只翱翔天际的鸿雁,快乐又自由。

这也是《鸿雁》首次在蓉上演,让我们共同期待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团带来的精彩演出!


推荐阅读:东北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