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又见敦煌:一生只为一事来漠洲英语81公里正念行走

2020-10-09 10:38: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我是二哥,正念行走创始人。漠洲英语怎么样?来讲讲我与漠洲英语的故事。


01序章 · 漠洲英语的最初印象

(当我们相遇,我们也遇见了自己)


在接触漠洲英语这个团队之前,我在网上看到各种对现在的90后的负面标签:三分钟热度、平均7个月就辞职、对人生没规划、抗压能力差、懒得社交、不愿结婚养娃……每种标签,就像一个个耳光,时不时地抽打在现在的90后身上。


有人说现在的90后懒散,有人说他们“垮掉”……但在他人看不到的角落,面对质疑,他们中的很多人早已学会云淡风轻,让既有的人设彻底“崩塌”,自己赋予它新的意义。



成都沙漠绿洲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漠洲英语)就是打破传统认知中的那些人,西南英语培训第一品牌,90后,年轻、独立、热情、活力、纯粹、善良、勇敢、坚韧、拼搏、利他、无畏、大爱、肩负使命责任,似乎所有美好的品质都在他们身上得以显现!



在这个大部分年轻人都塑造美丽外表,追求娱乐短视频的麻醉,甚至活在梦想成为网红的虚荣泡沫里,漠洲这群年轻的灵魂却孕育着改变教育、影响生命的伟大宏愿。



我想这样一群人,不只是教英语的老师,更是育人的先生(传道、授业、解惑)。


我想不能用“奇葩”来形容他们,因为这并不特别,这本就是吾辈“后浪”的样子,生命本该如此绚烂。



02究竟什么是漠洲英语

(沙漠也有绿洲,英语怎无奇迹?)


纸上成绩了不得,真才实料?

苦学英语十余载,能说几句!

书到用时方恨少,花拳绣腿?

语言本是环境生,一招命中!



漠洲英语,一生只为一事来:教学生像母语一样学习英语。总部坐标:成都;未来,走向全国!


我们学习英语,一开始就走进了沙漠,无边无际,没有方向。但沙漠中也有绿洲,非老马识途,无法走出。



漠洲英语即沙漠中的绿洲,漠洲的老师则是“识途老马”,他们给学习英语困难的学生带去希望,指明方向。


他们遵循稻盛哲学:人生的意义在于提升心性,磨练灵魂;他们尊重敬畏教育:千教万教教人求真 ,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03最极致的辽阔

(心灵疆域足够辽阔,万事方可应付自如)


辽阔,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是茫茫的戈壁滩?


九月,人们到了一年最忙碌的时候,也是收获胜利果实的季节。秋高气爽,蓝天白云,大地金黄。


西北的戈壁滩上依旧白天烈日炎炎、夜晚寒风瑟瑟,却迎来了最尊贵的客人,尊贵的不是他们的财富,而是他们的身份,心中的辽阔:千教万教教人求真 ,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3天,72个小时,128人,81公里,意味着克服九九八十一个难关:疼痛与情绪、坚持与放下、个人与团队、荣誉与担当、饥渴、烈日、黑夜、寒冷、恐惧、迷茫、希望......


穿过峡谷、越过草地、翻过高山、走出沙漠、极限生存挑战、团队PK......



和日月星辰对话,和山川河流密语,和每一棵胡杨树握手,和每一株草亲吻,茫茫戈壁,顿悟宇宙之大、生命之微、正念之道,借由天地的辽阔开启内心的无界疆域!内心辽阔,世界温柔!



04最纯粹的内心

(心外无物,心外无法)


无人区,所有的情绪都清澈见底,直抵人心。无尽的苍凉与孤独,消失的繁华与嘈杂,三三两两的阻塞,模糊已久的自己,都开始变得明了。


夜晚,星空下燃起篝火,洗去一天的疲惫;沙漠腹地敞开心胸,探讨生命教育,畅想漠洲的未来!


人类生而迷失,直到我们除去自认为的这个外壳,抛去所有先入为主的观念,直抵最纯粹、最原始的那颗赤子之心。那个力量才会重塑我们,就像重塑美不胜收的大自然一样。



你走在这条路上

捡起别人随手扔掉的垃圾

你的热血在沸腾

就如萤火一般,点亮黑暗的角落

如若今后没有炬火,你便是英语教学路上唯一的光亮


05最自律的自由

(努力且上进,自律且自由)


敦煌的徒步历史上

你可能看不到这样的队伍

从一而终,排成一队,止语、正念


一年时间,有4次与漠洲英语不同的团队接触,每一次都刷新我对你们的认知:


速度上比别人快,纪律上比别人遵守,队伍上比所有人整齐,环保刻在每个人的心中,心态上比别人放松,信念上比别人坚定,灵魂上比别人高贵。



你们把自己的热爱,变成了一个和成千上万人分享生命的事业。


你们活力十足,散发出光和热,更是将这股能量传递给周边的人。



06最尊贵的灵魂

(人生是灵魂的修炼)



心中有海,自能乘风破浪:世间所有的美,都需要一种持续的专注和漫长时间的磨练。你认真奋斗的样子,就是生命最美的风景。


青春,因奋斗而美丽。心中有一片海,自能乘风破浪,直到云帆。



为学生,千千万万遍:身为老师的你,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个学生;而对于学生而言,你却是可以改变他们人生的老师,你将是开启他们万千世界的人。


爱,则深爱;教,则全力以赴。


漠洲英语的老师们

你们是这样的一群年轻人


用奋斗

成就最好的自己

描绘出青春的色彩

用英语

教出最棒的学生

勇攀高峰创造奇迹



07终章 · 面向未来

(未来决定现在,升华过去)


行走,只要方向正确,不停留,就一定能够抵达终点!


教育,只要方法正确,不放弃,就一定能够创造奇迹!



我们一起走过大漠戈壁、攀过玉龙雪山、洱海骑行、登顶长白山、亚布力滑雪、仰望星空......下一站,我们一起去三亚看海,可好?


明月本无价,高山皆有情,天上一轮满,人间万里明。种子若是发芽、开花、结果,就让它肆意生长…


漠洲英语·正念行走,一起走向未来......



推荐阅读:河南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