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微笑接力传递温暖 百度大脑微笑点亮生活获央视《第一时间》报道

2020-10-12 15:03:04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今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节目报道了一项“微笑送祝福,全民可参与”的创新活动——“微笑点亮生活”。活动由百度大脑联合央视频在国庆假期推出,活动覆盖人次已达近9000万。参与者定格自己的笑容瞬间,传递温暖与力量。一幅由无数“笑脸”汇聚而成的中国地图,彰显了人们在这个特殊年份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与乐观的生活态度,为祖国献上了一份汇聚正能量的“最美贺礼”。

(图示: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节目对活动进行报道)

据悉,“微笑点亮生活”是继百度世界2020后,百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再度携手。10月5日,央视频在官方微博发起活动。随后康辉、海霞等人们熟悉的总台央视主持人也通过视频,向大家发出了“微笑点亮生活”的邀请。活动很快获得了网友们的热烈响应,纷纷表示要“和大家一起用微笑点亮家乡!”、“致最不平凡的2020年,双节重逢,愿好事成双。”

(图示:央视频官微宣布与百度发起“微笑点亮生活”活动)

截止至10月11日,此次活动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中华儿女的微笑点亮,活动H5浏览量近300万,收获微笑总值超2400万。经百度大脑人脸识别等AI技术判断,每位参与者都获得了自己的专属微笑值,并以笑容在地图版图上为家乡“点亮”。虽然这些“微笑传播者”的年龄、职业、经历不尽相同,但他们都愿意透过自己的笑容,传递温暖人心的力量,让我们感受到微笑不仅是一个表情,更凝聚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图示:康辉、海霞等总台央视主持人向大家发出“微笑点亮生活”邀请)

同时,活动还于10月10日、11日分别在福建省福州市万达广场、北京市朝阳大悦城,推出了全民可参与的线下互动体验展,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节目报道显示,线下互动体验展上,市民纷纷展露笑容。一些市民表示:“大家能把笑容展现出来,是很好的一件事。”,“每天笑一笑,别人看到你的笑容也会很开心。”还有许多市民带家人参与,拍下了全家人一起微笑的美好瞬间,并获得了满分微笑值。通过热烈的现场氛围,不难看出人们面对生活的乐观态度与满满的正能量。

(图示:福州市万达广场、北京市朝阳大悦城举办线下互动体验展)

作为百度AI多年技术积累和产业实践的集大成,百度大脑不断释放AI价值践行社会责任。2020年的“十一”中秋与国庆相遇,双节同庆家国相连。在这个稍显特殊的日子里,“微笑点亮生活”活动给人们一个用自信笑颜抒发情感、积极拥抱生活的良好契机,既是向祖国致以真挚美好的祝福,也是向今年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双节之际仍坚守岗位的人们致敬,共同用微笑传递温暖和力量。


推荐阅读:中华财经观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