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举办“工伤预防进建筑工地”主题培训活动

2020-09-14 15:50: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持续全面深入推进《工伤保险条例》的实施,进一步增强建筑行业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守法意识,9月11日,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联合成都易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工伤预防先行 护航大运建设”为题的工伤预防进建筑工地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易训专家李宗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贴合建筑行业特点,从现代安全管理之事故致因的安全理论、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特点、工伤保险条例的解读、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建筑行业工作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地深入讲解,并积极与培训人员互动,为大家答疑释惑。专家精彩生动的讲解取得了良好效果,培训人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工伤预防有了深刻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警惕,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成都建工集团某建筑项目安全负责人李树全说:“工伤预防现场宣传培训活动紧贴行业特色与企业需求,让我们更加系统透彻地掌握了工伤、失业等相关社保政策及操作实务,同时强化了企业工伤预防、员工技能提升等意识。”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泉驿区作为大运会主场地,承担着多个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建筑类企业较多。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资深专家为建筑行业各企业进行工伤预防专项培训,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的职业技能、增强他们对工伤预防的认知,强化企业领导人安全责任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为即将到来的大运会提供安全生产保障。


推荐阅读:财经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