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乔庄镇向违规“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

2020-09-28 10:04: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一是早提醒,打好“预防针”。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辖区网格群等自媒体平台,向全镇党员干部推送廉政提醒信息,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联合县教育局向全辖区内高考毕业生家长及老师发出倡议,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打造廉洁、反对奢侈的良好风气。

二是早教育,念好“紧箍咒”。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高考升学期间,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各项规定,从严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镇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意识,对本辖区、本机关干部职工子女高考情况进行摸排,做到家底清,情况明,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明确纪律要求,对可能出现问题的做到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让他们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不讲排场,不比阔气,相互监督,争当移风易俗的带头人。

三是早监督,架好“高压线”。镇纪委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并与镇属单位及村社区签订了“不违规办酒承诺书“。成立了专项检查组,对城区各饭店、农家乐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严肃追责问责,公开曝光;对履职不到位、监督不力,致使所属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多发的,严格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乔庄镇:雍婷婷)


推荐阅读:东北之窗网